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苏迪曼杯”点燃市民羽球热情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年“苏迪曼杯”已在南宁开赛,近日,市区内的羽毛球运动场馆、羽毛球俱乐部人员爆满,羽毛球用品专卖店随处可见“苏杯现象”,“苏迪曼杯”彻底点燃了南宁市民的羽球热情。

在临近“苏迪曼杯”开赛的这段时间里,南宁市区内大大小小的羽毛球馆几乎每晚爆满,不少羽毛球爱好者结伴前来切磋球技,林丹、李宗伟、谌龙、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等一批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也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

位于佛子岭路的一家羽毛球馆,共有16片羽球场地,晚上和周末人气旺盛。羽毛球爱好者李先生说:“这里白天开场的主要以铁路职工的羽毛球爱好者为主。到了晚上,附近的羽毛球爱好者便聚集在这里交流球技,场下休息时会谈论羽毛球运动明星和技术要领。随着‘苏迪曼杯’在南宁开赛,我们也以混合团体赛的方式在球馆打交流赛,算是迎接‘苏迪曼杯’的一种方式。”

在位于西乡塘区的一家羽毛球馆内,不少市民组队前来挥拍,处处充满着朝气和活力。刚打完混双赛的羽毛球爱好者韦海萍刚到场边,便有不少羽毛球爱好者拿着断线的球拍围过来,交给她带回去拉线。原来,韦海萍不仅是一名达到一定专业水平的羽毛球爱好者,同时也是一名羽毛球拍拉线师,目前在长堽路经营着一家羽毛球体育用品专卖店。韦海萍说:“随着‘苏迪曼杯’开赛,来店里买球拍的人明显增多了,还有不少初学者来买新球拍、拉线。”

5月18日记者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的羽毛球场看到,在球场一角,有两组家庭正在欢乐对战,不但双方夫妇齐上阵,连小朋友也来助兴。在企业上班的陈先生和妻子都是羽毛球爱好者,业余时便呼朋唤友来这里打羽毛球。陈先生还特地将儿子送去羽毛球俱乐部学习。他说:“羽毛球是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一家人难得有共同的运动爱好,打羽毛球有助于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苏迪曼杯’在南宁开赛,讨论赛果和运动员的球技也成了我们的共同话题。”

广西中医药大学的羽毛球馆里也有很多羽毛球“教师夫妻档”。大家都表示,平日里教学科研工作繁忙,晚饭后来球馆挥拍可以适当减压,具有良好互动性特点的羽毛球运动,也成了家庭成员间最好的润滑剂。

此外,记者走访时还发现,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羽毛球爱好者会选择去场地条件较好的室内球馆打球,但也有不少市民克服了地域和场地条件的限制,选择在社区广场或公园空地拉起简易的球网开展羽毛球运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