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苏迪曼杯”参赛队教练、球员爱上南宁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这是一座可爱的城市” 

“苏迪曼杯”参赛队教练、球员爱上南宁

戴夫·林德利在下榻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塔博林对南宁的接待竖起了大拇指。本报记者韦峭 摄

下榻的酒店坐落在南湖边,让参赛各队有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越感,美丽的南湖以及周边的美景让他们印象深刻……2019年“苏迪曼杯”开赛3天以来,绿城美丽的“芳容”引来各队教练、队员的点赞。5月21日,记者在南湖名都大酒店对多支参赛队教练员、运动员进行采访时,他们表示,南湖景色美如画,南宁人热情奔放,这是一座可爱的城市。

英格兰队主教练:

忍不住想逛一逛

于5月20日晚经历了一场苦战的英格兰队,在21日上午迎来了一个难得的“休战期”,运动员在休闲地享用早餐后,按计划进行理疗恢复。赢下了小组赛中实力强劲的丹麦队,这让英格兰队主教练戴夫·林德利有了带领队伍更进一步的想法,加上从酒店窗口望去,眼前是景色美如画的南湖,戴夫·林德利更是心情大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戴夫·林德利侃侃而谈。他表示,南宁非常干净,住在这里,总会有忍不住出去逛一逛的想法。

戴夫·林德利说,目前在南宁的几天时间里,赛会对比赛的安排、行程和接待都很棒,酒店很舒适,交通也十分便利。“南宁是一座非常可爱的城市!”当记者让戴夫·林德利谈谈对南宁的印象时,他不假思索地说。

“酒店对面就是一片非常漂亮的湖(南湖),湖边的景色非常怡人,我抽空去湖边跑步了几次,那里十分干净,南宁人民非常友好,这座城市很棒!”戴夫·林德利说。

20日的比赛,英格兰队与丹麦队一直战至21日凌晨才分出胜负,这让球员们感到十分疲惫,但酒店方面为球员进行理疗恢复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戴夫·林德利说,无论是用餐方面的早餐、自助餐还是提供给队员使用的各类设施,他们都感到很满意,有了这样的保障,希望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荷兰队队员:

南宁把比赛办得很大气

荷兰队在本届“苏迪曼杯”中参加的是第二级别组的比赛,与法国队、美国队、越南队同组。在前两场比赛中,荷兰队表现不错,先是险胜越南队,然后大胜美国队,离晋级“争冠组”的目标又迈进一步。21日上午,在与法国队进行关键之战前,荷兰队的队员塔博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他更愿意谈论赛场外的话题——南宁。

塔博林说,他住在酒店的38层,这个高度让他每天打开窗户都能看到美丽的南湖,能将南湖周边的美景一览无遗。他表示,这种环境让他每天都能拥有好心情,“景观非常棒,酒店周边都是绿树,同时我感觉这个城市非常现代化”。

塔博林认为,南宁跟他去过的许多亚洲城市很不一样,感觉既现代化又非常原生态。“我认为这座城市与荷兰很像,到处都是绿色的植物,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我喜欢这里。”塔博林还说,南宁把“苏迪曼杯”办得很大气,深受大家的关注,球迷非常热情,酒店对球队的安排很合理,让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荷兰队的队员们都听说南湖公园是跑步的好去处,但比赛任务在身,队员们还没有机会去感受一番,这也成为塔博林目前的小遗憾,他说:“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抽空去南湖边跑一跑,进一步了解这座美丽的城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