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优中选优 全力保障 交通运输行业为“苏迪曼杯”赛提供良好出行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梁辰波专门负责接驳公交线的驾驶工作。本报记者王志鹏摄

选择安全里程超过200万公里的老司机作为中国队大巴驾驶员,表现优异的驾驶员组成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接驳公交线驾驶团队……为保障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期间交通出行,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30年驾龄老司机为中国队开大巴

18日下午,中国队专车驾驶员张云将大巴停靠在广西体育中心运动队上下客区,等候正在训练的中国队队员。张云是广西运德集团驾龄超过30年的老驾驶员,安全行车里程已超过200万公里,他还是今年运德集团春运优秀司机(十佳)。在接到“苏迪曼杯”赛事运输保障任务后,张云就被确定为中国队专车的驾驶员。

张云说:“给中国队开大巴,感觉非常自豪!”他透露,从中国队抵达南宁至今,他一直负责驾驶接送中国队的大巴,按规定驾驶员不能与运动员合影,每天的行程也需要保密,管理非常严格。

据广西运德集团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陆泉介绍,该公司负责整个比赛期间运动员、裁判员、官员、赞助商、志愿者的出行保障,涉及交通枢纽、比赛场馆、会议场所、住宿酒店等多个位置。接到赛事运输保障任务后,他们就开始了前期踩点、挑选司机、检查车辆等筹备工作,还专门组织驾驶员沿着行驶线路进行多次踩线,并邀请交警部门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力争为比赛提供最好的出行服务。

严选公交接驳专线驾驶员

当天,南宁公交公司106路驾驶员梁辰波和同事们一起进行了最后一次站点熟悉培训。赛事期间,南宁市增加开通1条服务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接驳公交线(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平乐玉洞立交),接驳公交线将方便市民通过地铁2号线、BRT 2号线和接驳线前往观赛。

梁辰波介绍,他驾驶公交车已有5年时间,公司对于这条专线的驾驶员挑选非常严格,都是从各条公交线路服务细致、驾驶安全的驾驶员中挑选。他和同事已在赛前接受专线培训,并提前熟悉线路和沿线站点。他表示,培训内容非常细致,包括出现大客流时的应对措施、进出站的要求、调头时的注意事项等细节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期间,南宁市共调整9条公交线路,并增开1条服务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接驳公交线,还增加了途经广西体育中心的公交线路的车辆数量,以增加这些线路的发班密度。

出租车协会派专人进行现场调度

南宁市出租车协会会长傅汉根告诉记者,赛事期间南宁市出租车协会派出专人在比赛场馆现场调度,如果出现大客流情况,会马上通过GPS系统调度出租车前往现场。赛事期间,南宁市各巡游车企业及广西约行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蛋卷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平台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调度工作顺利开展,为赛事提供优质的运输保障。

此外,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还组织各公交、出租汽车企业成立由264名获得市级以上文明服务标兵、文明礼让之星、先进个人等表彰的驾驶员组成应急保障队伍,以便在比赛结束后出现突发客流高峰时及时到达广西体育中心快速疏散乘客。

记者还了解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重点查处公交车和出租汽车不文明行车行为,并对轨道交通开展执法工作,加大对重点场所、精品线路的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