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队两连胜获小组第一名出线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国队选手谌龙在与印度队的比赛中全力以赴。本报见习记者胡雁 摄

中国队选手韩呈恺和周昊东在男子双打比赛中对阵印度队。本报记者宋延康 摄

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以2∶0战胜印度队选手内维尔。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昨日上午进行了第四个比赛日第一单元的一场焦点战,最终东道主中国队以5∶0横扫印度队,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名出线。

和首战5∶0横扫马来西亚队相比,昨天中国队排出的出场阵容在4个项目上都有变化:混双项目,中国队派出新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代替世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男单由队长谌龙代替石宇奇;男双韩呈恺/周昊东是新人,他们代替了刘雨辰/李俊慧;女双由陈清晨/贾一凡代替杜玥/李茵晖。只有女单不变,仍然是陈雨菲。

昨天出场的谌龙是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也是队中唯一一位大满贯选手,实力与首战出场的石宇奇不相上下;混双王懿律/黄东萍的世界排名(第二)只比郑思维/黄雅琼的世界第一稍差,而且这对选手近期上升势头很猛,在各项赛事中都有出色的表现;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是年轻组合,但他们的世界排名高达第六,而印度队男双选手就比较弱;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是世界冠军,实力比杜玥/李茵晖只强不弱。

至于女单为何仍然派出陈雨菲,根据分析,教练组应该是出于以下考虑:第一,委她以重任,让她通过打更多比赛来进行磨炼,如果不出意外,接下来中国队能一路顺利杀入决赛,陈雨菲都将是唯一出场人选;第二,教练组对何冰娇、韩悦仍然不放心;第三,让陈雨菲与印度头号女单、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单亚军辛德胡过过招。

不过印度队女单没有派出最强的辛德胡,而是状态下滑的内维尔,男单依旧派出维尔玛而不是更强的斯里坎斯。面对陈雨菲和谌龙,内维尔很快以12∶21、17∶21败下阵来,只有维尔玛在第二局给谌龙制造了点小麻烦,但还是以20∶22落败。

中国队只有男双韩呈恺/周昊东打满3局以2∶1胜,其他出战选手都是2∶0拿下。中国队5∶0零封印度队,晋级八强,也是小组赛唯一一支一分未丢的队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