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苏迪曼杯”组委会为8位记者举办庆祝派对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苏迪曼杯”组委会为8位记者举办庆祝派对

感谢他们一路相随 

张宁来到南宁解说“苏迪曼杯”。本报记者梁枫摄

2位记者见证“苏迪曼杯”30年成长。本报记者梁枫摄

6位过生日的记者和2位见证“苏迪曼杯”30年成长的记者共切蛋糕。本报记者梁枫摄

他们的生日恰逢2019年“苏迪曼杯”举办期间;“苏迪曼杯”已走过30年,他们一路相随,如今来到南宁,30年间的巨大变化让他们感慨万千……5月22日,2019年“苏迪曼杯”赛场外出现了温情一幕:组委会为6位生日恰逢比赛期间、2位全程见证赛事走过30年的记者举办庆祝派对,感谢他们对“苏迪曼杯”的支持。

一场派对,一片温情

2019年“苏迪曼杯”在南宁进行得如火如荼,一场场羽毛球大战扣人心弦。球场外,一场“新闻大战”也激战正酣,各路媒体记者为抢发第一手新闻,在赛场与工作区之间来回奔忙。正值大赛火热之时,2019年“苏迪曼杯”组委会献上一片温情:为6位生日恰逢“苏迪曼杯”赛期、2位全程见证“苏迪曼杯”举办30年的记者举办庆祝派对。

在这8位记者当中,新华社记者梁金雄、香港羽毛球摄影师梁家乐资历最深,他们从1989年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一届“苏迪曼杯”起就参与赛事采访。另外,羽毛球奥运会冠军、现以央视嘉宾身份来到南宁的张宁也出现在派对中。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工作人员向记者们送上一块特别设计的蛋糕,这块蛋糕被做成翠绿的羽毛球场造型,上面还有小小的“羽毛球拍”和“羽毛球”,十分有意义。8位记者在蛋糕前合影留念,纪念他们在南宁的这段“高光时刻”。

这场欢乐的派对尽管短暂,却是经过组委会的精心准备,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在参加本届“苏迪曼杯”报道工作的600多名记者中,找出了6位生日在赛事期间的记者,同时寻找到了2位伴随“苏迪曼杯”达30年的资深媒体人,为他们举办了这次庆祝派对。

故地重游有惊喜

从名气来看,在这8人当中张宁无疑最大,她在运动员生涯里斩获荣誉无数,如今“转战”解说界依然如鱼得水。“我很惊讶、很意外,也很感动,因为之前不知道会有这么一个生日派对。”在派对上,张宁向南宁表达了感激之情。

张宁曾于1994年到南宁参加比赛,如今故地重游,南宁20多年间的变化让她感到惊喜和意外,“南宁的变化非常大。现在的南宁非常现代化,高楼林立,市容环境和绿化做得很好。”对于在南宁举行的2019年“苏迪曼杯”,张宁赞赏有加。她认为,南宁的球馆非常专业,无论是观众席还是场地都很不错,南宁举办大赛的能力毋庸置疑。

南宁球迷对羽毛球表现出的热情和专业也让张宁感到欣喜,球迷们在现场营造出了热烈的氛围,她希望年轻的中国队员能够担起重任,在南宁夺回“苏迪曼杯”。

见证30年的巨变

资深记者梁金雄与摄影师梁家乐,用各自方式记录了“苏迪曼杯”走过的30年历程。回忆过往,他们感慨万千,同时对组委会为他们举办的派对表示感谢。

梁家乐是一名摄影师,从第一届“苏迪曼杯”起,他就用镜头记录这项羽坛大赛的精彩瞬间。他说,30年前的首届比赛,羽毛球普及度还不高,球馆条件也没有这么好,他们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工作,很辛苦。如今,比赛场馆十分专业,组委会提供的服务很周到,记者的工作环境明亮舒适,在南宁举行的这届“苏迪曼杯”,在他眼里甚至是最好的一届,他看到了南宁人努力地将这项赛事办好。梁家乐还表示,他是第一次来南宁,这座城市给他的感觉非常不错,比赛结束后他会在此多逗留2天,更多地去感受南宁的美。

30年的“苏迪曼杯”之旅,让新华社记者梁金雄去过许多国家,到过许多城市。他认为,“苏迪曼杯”30年来最大的变化是比赛场馆条件越来越好,参赛球队越来越多,运动员的装备更为先进了,而此次,南宁也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精彩的“苏迪曼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