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世界羽联主席畅谈羽毛球运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群体需要更年轻化 

世界羽联主席畅谈羽毛球运动发展

2019年“苏迪曼杯”许多精彩的赛事及一些球员的出色发挥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5月22日,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一些球迷关注的话题发表了看法。对于英格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拉尔森认为,这是一场经典之战;对于如何让羽毛球更具魅力的问题,他表示必须增强羽毛球比赛的娱乐性。

要让观众更加享受比赛

在本届“苏迪曼杯”小组赛中,英格兰队与丹麦队鏖战近7小时才分出胜负。对此,拉尔森说:“在我的印象里,这场比赛确实是耗时最长的,有可能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比赛。”

拉尔森认为,耗时如此长的比赛,证明双方实力接近,赛事精彩激烈,对于羽毛球运动来说是一件好事,“这场比赛是势均力敌的一场大战,我在此祝贺英格兰队取得胜利。”

比赛用时长,对观众的耐心也是一种考验。如何在时长与观众情绪间保持一个平衡点,是世界羽联目前正在考虑的问题之一。“关于时长的问题,羽联实际上也开展了很多次讨论,像这场比赛(英格兰队对丹麦队),对观众而言确实是一件很不容易坚持的事情,你要在同一个地方坐这么久,还要保持兴奋度,确实不容易。”拉尔森说,“我们也努力采取更多的方法,让观众更加享受比赛。”

拉尔森认为,打满5场比赛,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不太现实,所以观众来看比赛也应该有心理准备,预计这场比赛会耗时很长,这与其他一些项目也有相似之处,如棒球、网球等。“未来我们还要静观其变,做好体育赛事服务。总体来说,我认为以后要让观众观看比赛更有选择性,这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拉尔森说。

羽毛球赛需要增强娱乐性

奥运会将于明年举行,对于羽毛球运动如何更好地融入奥运会比赛、羽毛球运动未来如何发展,世界羽联目前已有计划。拉尔森表示,未来羽毛球赛事必须加入更多娱乐元素,同时要让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群体更为年轻化。

拉尔森说:“我个人认为,赛事的娱乐性是特别重要的,因为体育比赛不仅仅是体育本身,它同样应该给观众带来各种娱乐感和观赏性。什么是体育的娱乐感和观赏性呢,就羽毛球运动来说,要通过运动抓住观众的兴趣。”

目前羽毛球迷的平均年龄约为46岁,拉尔森认为,世界羽联未来的一个目标,就是要将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群体年轻化,让更多新一代的人加入到羽毛球运动中,“我希望把这项运动带给年轻人,让他们逐渐对羽毛球运动产生浓厚兴趣,对此我们责任重大。”

羽毛球运动要普及,最重要的是要让这项运动无处不在,户外羽毛球运动如今成为世界羽联重点推广的运动。拉尔森透露,目前世界羽联已经组织了在海边举行的沙滩羽毛球赛,此外,草地羽毛球赛和活动正在酝酿和实施中。“这些做法并不是首次出现,对于我们来说,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看好石宇奇成为羽坛新巨星

任何运动都需要超级巨星,并成为年轻人的榜样,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关于林丹与李宗伟的故事,羽毛球迷们已听得太多,竞技场上,巨星的更新换代是不可避免的,这两位羽坛巨星的成就已被载入史册。拉尔森说:“林丹光辉的篇章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而李宗伟现在的情况还不太稳定,我非常希望他尽快康复,回到赛场,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

拉尔森说:“我相信,接下来会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出现,成为新的巨星,比如石宇奇、桃田贤斗、安赛龙都很有希望。”拉尔森认为,对新一代的运动员来说,他们应该用自己的实力去书写历史,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他们加以磨炼,用出色的表现赢得观众的认可,成为真正的明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