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这是一届有故事的“苏迪曼杯”

发布时间: 2019-05-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2019年“苏迪曼杯”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晋级队伍正朝着下一目标前进,更多队伍已经结束了征程。当然,“苏迪曼杯”赛场上的精彩自然备受关注,还有更多赛场下的故事令人感动。以色列队球员米沙有一位当教练的母亲,新加坡队的骆建佑与哥哥相互鼓励,格陵兰队的艾斯奈尔是一位开过演唱会的“万人迷”……赛场上,他们也许不是最强者,但他们的精彩故事,让这届“苏迪曼杯”变得更有趣,更值得回味。

以色列队有对“母子搭档”

5月23日上午,“苏迪曼杯”进行第二级别组的排位赛,其中以色列队以1∶4负于美国队。为以色列队拿下1分的是米沙,这位球员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全因他有一位当教练的母亲。

在世界羽坛,米沙并不耀眼,但成长在“羽毛球家庭”,父亲是他的个人教练,母亲瑟薇纳塔是以色列国家队的教练兼队员,这次的南宁之旅,虽然父亲没来,但母亲陪伴在旁给予指导。

今年61岁的瑟薇纳塔是本届比赛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也是球队的教练。米沙表示,为了给年轻人更多锻炼机会,母亲在本届比赛中更多的是在场下指导。在以色列,瑟薇纳塔是一位传奇选手,在1986年举行的欧洲羽毛球锦标赛中夺得女单铜牌。因为有这么一位羽坛传奇母亲,米沙从小就爱上羽毛球。

米沙说,母亲不但给自己当教练,而且在许多比赛中还是他的混双搭档,这对母子组合经常参加世界羽联巡回赛各站比赛。米沙是第三次参加“苏迪曼杯”,但今年球队没能收获一场胜利让他感到有些失望。羽毛球运动在以色列仍不够普及,他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这个项目。对于今后的目标,米沙还是希望能在奥运会上亮相。

对于此次的南宁之旅,米沙认为,他们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无论是接待还是比赛场馆,条件都很好,对此他表示感谢。

“羽毛球兄弟”齐心上赛场

参加本届“苏迪曼杯”第二级别组的新加坡队虽然实力并不突出,但队中的骆建佑还是引起了球迷们的关注,因为这位球员不但赢过林丹,而且还有一位同在新加坡队的哥哥。这次,骆建佑与哥哥骆建贤一起出现在了南宁,他们在比赛中相互鼓励,最终帮助新加坡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越南队。

在23日与越南队的比赛中,骆建佑先失一局,但之后迅速找回状态,最终逆转对手。对于这场比赛,骆建佑认为,对手实力并不弱,之前双方互有胜负,第一局陷入了对手的节奏,失误比较多,后来提升了速度,并凭借体力上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骆建佑和哥哥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妈妈送到羽毛球学校接受训练,哥哥是监督骆建佑训练的最强力量。在羽毛球学校,很多人对骆建佑的前景十分看好,但只要在比赛中他没能达到最好的成绩,哥哥就会严厉要求他继续加强练习。在2019年世界羽联泰国大师赛男单决赛中,骆建佑一鸣惊人,以2∶0战胜林丹,这场比赛让更多球迷记住了他。

骆建佑认为,赢了林丹并不是他的最终目标,奥运会金牌才是他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我还是应该朝着奥运会金牌的目标冲刺,这是最大的目标。但我知道,我与世界一流球员差距还很大,还要继续努力。”

对于同在新加坡队中的哥哥,骆建佑说:“我们是兄弟,也是队友,在比赛中会相互鼓励,相互学习,一起朝着目标进步。”

既是球员也是歌手

在本届“苏迪曼杯”的第四级别组里,格陵兰队显得有些神秘,队中球员均为业余选手,但他们有着特别的故事。队中的艾斯奈尔竟然是一位歌手,而且是一位开过演唱会的“万人迷”。

格陵兰队此次来到南宁,经历了5次转机,而且在打了两场比赛之后,他们又即将踏上漫长的回国之路。但这并未影响他们的心情,因为几天之后,还有一场演唱会等着艾斯奈尔,那时候的他会放下羽毛球拍,暂时停止运动员的身份,站在聚光灯下接受歌迷们的欢呼。

格陵兰队全体队员的世界排名基本都在800名之后,上一次出现在“苏迪曼杯”还是16年前。报名参赛的所有队员中,没有一人是职业运动员,他们在赛场外的职业也是五花八门。

和其他球队相比,格陵兰的阵容缺少厚度,助威团也差点人气,每个人都要身兼数职。在第一场对阵中国澳门队的比赛中,格陵兰队4名队员打满了5项,刚好每人上场两次。

尽管路途遥远,成绩不佳,但从寒冷的格陵兰岛来到热情似火的南宁,对这些球员来说,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今日,格陵兰队的球员们将游览青秀山,感受与他们国家截然不同的南宁风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