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四强剩余两席今日揭晓

发布时间: 2019-05-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4日,2019年“苏迪曼杯”进入第六个比赛日。昨晚结束了争冠组(第一档次)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今日11时最后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同时开战。至此,四强将全部产生。

今天两场争冠组的四分之一决赛是马来西亚队VS日本队、中国台北队VS印度尼西亚队。

面对整体实力齐整的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很难有再进一步的机会。以中国队为参考,马来西亚队在小组赛中以0∶5惨败给中国队,而日本队的实力和中国队在伯仲之间,拿一分避免不被剃光头应是马来西亚队的主要目标。在5个项目中,最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的是混双,马来西亚队拥有世界排名第六的混双组合吴顺发/赖洁敏,而日本队第一混双组合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实力相差不大;日本队这对混双中的男选手渡边勇大最近打男双似乎有点多,与东野有纱的配合难免会受影响。当然日本队也可以像小组赛首战俄罗斯队那样拆掉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让永原和可那与保木卓朗组成混双。

进入淘汰赛,每一分都很重要。估计日本队不敢再冒险,考虑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头号女单奥原希望都会被派上场。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爆冷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49位的韩国小将安世英,媒体对中国台北队头号女单戴资颖评价不高,淘汰赛将是她证明实力的好机会。印度尼西亚队女单没有突出选手,所以戴资颖最大对手还是自己,只要克服心魔,正常发挥,拿下这一分应该不难。

男单项目中,中国台北队拥有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周天成,比印尼男单金廷(世界排名第七)和乔纳坦(世界排名第八)稍高,但3人实力相当,全看临场发挥,取胜机会是一半对一半。中国台北队混双、男双、女双处于下风,想要击败印尼队,虽然难度有点大,但还有机会拼,爆冷也有可能。 

今日赛事

11:00(同时开场)

马来西亚队VS日本队

中国台北队VS印度尼西亚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