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队击败丹麦队闯入四强

发布时间: 2019-05-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沈晔

陈雨菲出色的表现为中国队拿下制胜的一分。本报见习记者胡雁摄  

丹麦队选手铆足劲积极应战。本报见习记者胡雁 摄  

中国对丹麦的比赛十分精彩。本报记者梁枫摄  

“双龙会”男单对决备受关注。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下午,“苏迪曼杯”淘汰赛即四分之一决赛开战,两场比赛同时开战,重头戏是东道主中国队对阵丹麦队,中国队越战越勇,最终以3∶1力克丹麦队,成为第二支闯入四强的球队。

按照“苏迪曼杯”赛赛程规定,进入淘汰赛后先赢三盘的球队获胜,每一盘都不容有失,所以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第一个出场的混双选手是世界冠军黄雅琼/郑思维,之后是男单选手谌龙、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女单陈雨菲及女双陈清晨/贾一凡。这8名选手全都是世界冠军。

混双第一局,“雅思组合”黄雅琼/郑思维以11∶6领先进入间歇,重新开始后对手非常顽强,紧咬比分,在追成17∶17后丹麦队越战越勇,以21∶19逆转取胜第一局。实力占优的“雅思组合”迅速进行调整,以21∶11、21∶13连扳两局,从而以2∶1逆转取胜,为中国队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头。

接着是可称为“双龙会”的男单对决,因为两位冠军选手的中文名里都有一个“龙”字。他俩的对抗是中丹比赛中最大看点。谌龙是大满贯选手,而安赛龙是201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今年满30岁的谌龙比安赛龙大5岁,前者已有众多荣誉,而后者还要继续奋斗夺取更多世界大赛冠军。当晚第一局比赛中,谌龙以11∶21败下阵来。第二局比赛中出现了揪心的一幕,谌龙经主裁同意请医生入场对他受伤的持拍右手进行紧急治疗,谌龙咬紧牙关坚持比赛,以18∶21输掉了第二局。至此,中丹两队大比分打成1∶1。

随后出场的中国队“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现世界排名第三,面对世界排名第八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组合打得积极主动,全场压制对手,以21∶18、21∶16再下一城。

第四个出场的中国队女单选手陈雨菲打得十分自信,世界排名第三的她以21∶16、21∶17战胜了世界排名第22的丹麦女单米娅,为中国队拿下胜利的关键一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