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年“苏迪曼杯”四强产生

发布时间: 2019-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年“苏迪曼杯”四强产生 

中国、泰国、日本、印尼四支队伍闯入半决赛

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在赛场上激烈拼杀。   本报见习记者胡雁 摄

马来西亚男子双打运动员顽强拼搏。 本报记者梁枫 摄

日本选手在比赛中横扫马来西亚队。本报见习记者胡雁 摄

日本女子单打运动员奥原希望奋力挥拍。本报记者梁枫 摄

中国台北队和印度尼西亚队实力相当。本报见习记者胡雁 摄

昨日,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进行了剩下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夺冠大热门日本队以3∶0横扫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2∶3惜败于印度尼西亚队。至此,2019年“苏迪曼杯”四强全部产生,他们是中国队、日本队、泰国队和印度尼西亚队,4支球队将争夺本届“苏迪曼杯”冠军。

昨天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轻取马来西亚队。不过首盘男双比赛中,日本队险些输球,世界排名第24的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打得十分出色,首局21∶13打得日本选手毫无招架之力;第二局、第三局竞争激烈,两局都打到加分。第三局最后关头,张御宇还在一次救球中与搭档撞在一起导致下巴血流如注。由于屡次在最后两分的处理上失误,马来西亚选手以24∶26、21∶23连失两局,被日本组合逆转。由于出现伤情需要救治、打满3局及加分等因素,这盘男双比赛共耗时95分钟,为本届“苏迪曼杯”用时之最。

在之后出场的男单和女单项目上,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李梓嘉对阵桃田贤斗、奥原希望,以两个0∶2败下阵来,没能进入第四盘争夺。

中国台北队与印度尼西亚队的比赛,由于双方实力接近而打满5局。在首先进行的男双比赛中,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0∶2负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双组合苏卡姆约/吉迪恩。在接着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头号球星、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名将戴资颖没有再犯小组赛的错误,以21∶16、21∶14轻松压制印尼选手玛丽斯卡;第三个开打的男单项目,印尼选手乔纳坦对阵周天成,最终以11∶21、13∶21败下阵来。

但在余下的女双、混双项目上,中国台北队弱点完全暴露,以两个0∶2告负。最终中国台北队无缘四强。

在5月23日晚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和泰国队分别击败丹麦队与韩国队,率先闯入今天进行的半决赛。

半决赛对阵形势为:中国队VS泰国队,日本队VS印度尼西亚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