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泰半决赛上午打响

发布时间: 2019-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刘静

越到后面越精彩!今天,两场2019年“苏迪曼杯”半决赛打响。第一场是东道主中国队对阵泰国队,于上午11:00率先开战。第二场是日本队对阵印度尼西亚队,于今晚6:00开战。

中泰两队交手已久。在2017年“苏迪曼杯”,中国队获亚军、泰国队获季军。比赛中,中泰两队分在一个小组,中国队5∶0横扫泰国队。一年后,中泰两队在2018年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半决赛再相遇,泰国队在3个女单项目上全胜,以总比分3∶2把中国队挡在了决赛门外,这也是中国队自1984年开始参加“尤伯杯”以来,34年首次无缘决赛。在那场半决赛中,出任中国队第一女单的是陈雨菲,她以1∶2负于泰国名将拉差诺·因达农。今天的半决赛,两人可能再次相遇,陈雨菲能否为中国队拿下鼓舞士气的一分,将是这场对决的最大看点。另外,由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球,有伤在身的中国队队长谌龙可能不会出场今天的比赛,而换以石宇奇应战。石宇奇对阵泰国队男单还是有信心的,中国队其他3个项目派出的选手面对泰国队同样有一定的优势。

预计今天中国队出场阵容:男单石宇奇,女单陈雨菲,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女双贾一凡/陈清晨,混双黄雅琼/郑思维。如发挥正常,中国队应该以3∶1或3∶0的比分过关。

晚上的日本与印尼之战,日本队在女单和女双项目上优势较大,但印尼选手也有一定实力。日本队头号男单桃田贤斗肯定会出场。而印尼双打名将众多,拥有奥运混双冠军阿玛德、奥运男双冠军亨德拉、男双世界冠军阿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组合苏卡姆约/吉迪恩,在双打项目上可能拿分甚至帮助印尼队打满5盘。两队在双打特别是男双项目上的交手会很激烈,南宁球迷不可错过。

本报记者文武

今日赛事

11:00

中国队VS泰国队

18:00

日本队VS印度尼西亚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