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世界羽联在邕讨论推广户外羽毛球

发布时间: 2019-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世界羽联大会5月23日在我市召开。会议其中一个议题是关于如何推广户外羽毛球运动。

户外羽毛球是一项新兴的羽毛球运动,其推广的关键在于解决在户外打羽毛球时易受风向影响的问题。对此,世界羽联曾于2014年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对30余款羽毛球进行严格测试,研制出由聚丙烯与尼龙制成的新型抗风羽毛球。

从抗风羽毛球展示图可以看到,这只新型羽毛球就像一只塑料球,它不但与传统羽毛球有相似的轨迹、音效、球感,而且不易受湿度和风力的影响,能抗3级风力,基本能满足户外的需要。世界羽联发言人表示,最重要的是,与传统羽毛球易损坏的特点相比,抗风羽毛球更耐用,性价比更高。

户外羽毛球完全不需要专门场地,可以在硬地、草地或沙地上进行。场地大小也与室内羽毛球差不多,只是取消了左右半区,仅有一个大区域。而户外羽毛球的赛制更为灵活,一对一、二对二、三对三均可以形成比赛,非常适合三五好友一起休闲娱乐。

在羽联大会上还播放了户外羽毛球场地搭建视频。从视频中看到,只需要把测量好距离的绳带进行固定,放置警戒柱,再把球网架起来,就形成一个完整的球场。发言人说,这些器材价格合理,甚至可以用很多东西来代替,很适合在学校里推广。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目前全球活跃的羽毛球爱好者有3亿人,但绝大多数分布在亚洲和欧洲。从全球来看,很多国家目前都没有很好的羽毛球场地。为了使这项运动吸引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世界羽联将积极推进户外羽毛球运动的发展。目前,世界羽联已在35个国家推行户外羽毛球运动试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