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苏迪曼杯赛前瞻:谌龙和石宇奇谁来阻止桃田贤斗?

发布时间: 2019-05-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玮 |责任编辑: 刘静

如今,林丹和李宗伟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男子羽坛呈现多极化发展。本届苏迪曼杯林李二人双双缺席,在外界看来这俨然是男单赛场更新迭代的信号。体育明星达到巅峰之后,有时就会慢慢地退出赛场,新的明星、新的有潜力的选手,就开始替换他们的位置。

谁能接棒林丹和李宗伟,成为继续引领羽坛的新势力,这是当下外界关注的焦点。近年来世界羽坛群英荟萃,安塞龙、桃田贤斗、石宇奇等人开始崭露头角,事实上,其中的佼佼者就是昨日在赛场上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选手李梓嘉的日本头号男单桃田贤斗。这位25岁的男单名将已经展现出对这片赛场的统治。

自解禁重返赛场以来,桃田贤斗迅速席卷世锦赛、亚锦赛和世界巡回赛等各项赛事的冠军头衔,并牢牢占据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如何击败桃田贤斗,成为当下男子羽坛面临的共同课题。本届苏迪曼杯日本队的首场较量中,这位男单头号种子却因为轻敌没有上场,导致日本队险些被俄罗斯队击败。这也凸显了桃田贤斗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桃田贤斗目前的实力毋庸置疑,那么桃田贤斗到底强在哪里?一般顶尖的单打选手都会有非常鲜明的个人特点,但是他的各方面技术几乎没有缺陷,再加上他打球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思路,这些因素加起来就能让他成为目前的顶尖选手。

羽毛球运动发展到今天,各种打法、战术层出不穷。如今,就在林丹、李宗伟年纪渐长失去对羽坛的统治力时,安赛龙用他攻击性极强的打法先后将两位天王拉下马。观众在安赛龙攻势如潮的打法中心潮澎湃激荡不已,认为进攻型打法将开始统治羽坛,然而事实却是日本的桃田贤斗不断用胜利展示了拉吊战术的生命力,与此同时日本队的强势崛起似乎也印证着这一点。

中国队将与泰国队展开半决赛,中国队在男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上都较泰国有明显的优势,晋级决赛不成问题。问题是:谌龙和石宇奇,谁来阻止桃田贤斗?

有资深球迷猜测:决赛80%还是会派石宇奇出场。首先是石宇奇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上战胜过桃田贤斗;其次石宇奇在冲击力上要胜于谌龙;最后为了长远的目标,石宇奇必然要扛起大旗,和桃田贤斗的交手不可避免。

同样,也有球迷认为,决赛会让谌龙出场对阵桃田贤斗。谌龙在去年也战胜过桃田贤斗,而且谌龙在苏杯中的经验丰富,心理素质更稳定;关键一点:30岁的谌龙在体能方面并不弱于石宇奇。谌龙的防反打法要求个人体能、耐力都要很强,所以,谌龙在“耐磨”这一方面不输桃田贤斗,派他出战决赛,或许是一个正确选择。(记者韦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