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队与日本队今日中午1时争夺苏迪曼冠军奖杯

发布时间: 2019-05-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石宇奇庆祝胜利

  昨日,南宁苏迪曼杯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3比0横扫泰国队与同样以3比0比分胜印度尼西亚队的日本队会师决赛。南宁苏迪曼杯赛前,外界纷纷预测中国队将与日本队相遇决赛,如今这一预测成真,这将是当今世界羽坛的巅峰对决。决赛将于今日中午1时进行。

  女单还没出场就赢了

  上届苏迪曼杯,中国队决赛不敌韩国队,没能达成七连冠目标。如今来到南宁赛场,中国队能否重夺赛事奖杯是赛事的最大看点,也是中国球迷的最大期盼。期盼归期盼,自林丹、李雪芮、张楠等老队员不是老去就是离去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队是否还像从前一样所向披靡,没人敢打这个包票。

  令人振奋的是,来到南宁赛场的中国队展示出了很强的能力。从小组赛以5比0的大比分击败马来西亚队、印度队,到1/4决赛3比1击败丹麦队、半决赛3比0零封泰国队,这支中国队四场比赛仅输一盘,给足了南宁球迷信心,苏迪曼杯留在中国有着极大的可能。他们在南宁延续了中国队在这个赛事上的统治力,成就了中国队连续13届打入赛事决赛的历史。此外,也延续着中国队在总共16届赛事里从未掉出过四强的历史。

  昨日面对泰国队,中国队并不敢怠慢。泰国队在1/4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队,而且他们在去年的尤伯杯中全胜中国队女单,显示出不俗的实力。本次再战改为团体赛,中国队众志成城,郑思维/黄雅琼、石宇奇与李俊慧/刘雨辰均取胜,直落三盘结束战斗。志在复仇的中国女单还没出场,中国队就赢得了比赛。

  3比0的比分看似悬殊,但比赛过程中国队并不轻松,如首场比赛的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开局竟然一度1比6落后对手,好在他们在调整状态后以21比18和21比7赢下比赛。接下来与日本队这支实力同样出众的队伍争冠,中国队能否改掉慢热的开局是关键。

  日本队这道坎不好过

  从昨日中国队的阵容上看,由于谌龙在与丹麦队的较量中掉链子,郑思维/黄雅琼、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 陈雨菲和陈清晨/贾一凡这样的排兵将会延续至决赛,而这套阵容也极有可能是中国队未来的主力阵容。这套阵容非常年轻,这一届苏迪曼杯是他们最好的锻炼机会。

  对于日本队来说,在南宁的争夺也何尝不是他们的正名之战,他们对冠军的渴望远比中国队要迫切。苏迪曼杯前面15届赛事,日本队从未得摸过冠军奖杯,最好成绩是2015年时的亚军,而那一届冠军是中国队。时隔四年再相遇,中国队人员更迭已不是那支中国队,日本队也不再是那支日本队,迅速发展的他们变得更强大了。

  目前的日本队阵容拥有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世界第二女单奥原希望、世界第二男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世界第一女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和世界第三混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五个项目除混双世界排名比中国队低外,均是顶级选手。此外,他们的女单和女双还有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组合)压阵,让日本队有足够的底气叫板中国队,称这是他们夺冠的最好时期。

  为了让年轻人更好地在大赛中磨炼,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中拒绝老将“帮忙”,林丹、李雪芮、张楠三位奥运冠军未参赛,而年纪最大的谌龙反倒成了决赛前唯一输掉一分的球员。

  面对日本队,这支中国队几乎在每一个单项上都面对着巨大的挑战。想要击败在各个项目都具备顶尖水平的日本队,中国队的“95后”们需要放下包袱全力以赴。

  电视转播指南

  5月26日 星期日

  12:30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决赛

  CCTV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