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苏迪曼杯”半决赛战罢 中国队零封对手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潘浩 文武 |责任编辑: 刘静

在混双比赛中,中国队选手郑思维/黄雅琼挥拍接球。本报见习记者胡雁摄

▲男双比赛中国队选手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泰国队选手提恩/革德伦。

▲男单比赛中国队选手石宇奇对阵泰国队选手坎塔蓬。

5月25日上午,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半决赛首场举行,中国队仅用时2小时18分钟左右便以3∶0速胜泰国队杀入决赛。这是中国队连续13届晋级“苏迪曼杯”决赛。而在当日晚上结束的第二场半决赛中,日本队3∶1力克印度尼西亚队,中日两队如约会师决赛。

中国队半决赛阵容和本报预测的完全一样,按出场先后顺序是: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男单,石宇奇;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女单,陈雨菲;女双,陈清晨/贾一凡。

首先进行的是混双比赛,比赛初期,郑思维/黄雅琼一度以1∶6和7∶11落后泰国组合德差蓬/沙西丽,但经过局间短暂休息调整,“雅思组合”逐步追上,以21∶18逆转取胜;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完全进入状态,以21∶7摧枯拉朽一般拿下,最后以2∶0拿下混双比赛,中国队先拔头筹。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单比赛,因谌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对阵丹麦队时负于安赛龙,加上右手有伤,所以本次男单比赛中国队由石宇奇出战。石宇奇在2018年德国公开赛上曾与对手坎塔蓬(又译王正干)交过一次手,当时石宇奇以2∶0战而胜之,两局只让后者得到16分。即使如此,年仅21岁的坎塔蓬依然不容小觑,因为他去年曾击败过石宇奇的两位师兄林丹和谌龙,几乎是两战成名。但昨天石宇奇赢得有惊无险。第一局石宇奇很好地掌控了场上的走势,以21∶18胜出;第二局,坎塔蓬并没有泄气,依然打得很顽强,比分很接近,石宇奇曾以8∶11落后;进入最后阶段,石宇奇以20∶18领先掌握盘点,被对手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20∶20,双方进入扣人心弦的加分大战,在比分来到24∶24后,石宇奇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26∶24艰难取得胜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是男双比赛,面对搭档不久、没有世界排名的泰国组合提恩/革德伦,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双塔”进攻威力大、防守亦坚固,第一局21∶14轻松取胜,第二局以21∶17取胜。

最终中国队以3∶0零封对手,晋级本届“苏迪曼杯”决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