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绿城之光闪耀“苏迪曼杯” 世界感受到了南宁热情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细致的筹备如精密的齿轮,带动各项赛事工作良好运转;热情的接待让客人有宾至如归之感,传递出了南宁别样的风情;一流的场馆让运动员超水平发挥变为现实,一场场扣人心弦的羽毛球大战精彩上演……南宁人付出的是热情和汗水,收获的是各方的肯定和赞誉。

  “苏迪曼杯”走过30年历程,南宁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次,绿城之光闪耀在“苏迪曼杯”上。

  交上一份优异“办赛答卷”

  “苏迪曼杯”是世界羽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南宁是继北京、广州、青岛、东莞之后,第五个举办该赛事的中国城市,此次也是“苏迪曼杯”首次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举行。南宁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壮乡首府人民的激情和热情,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服务,向世界交上了一份优异的“办赛答卷”。

  南宁有“中国绿城”的美誉,也是崇尚体育的运动之城,在体育领域,南宁人从不缺乏热情。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多项国际性赛事的成功举办,已让南宁大放异彩,展现出美丽的城市形象。这一次,南宁人再次敞开怀抱,迎接“苏迪曼杯”,热情招待八方来客。

  从各国参赛队员抵达南宁之日起,绿城人民的热情和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就给他们带来了无数惊喜,多位运动员、教练员向组委会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用精彩的表现回馈球迷,让“苏迪曼杯”在此尽展魅力。

  丹麦队领队迈博姆表示,南宁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组委会对球队的接待非常热情,各方为运动员提供的服务令人十分满意。

  印尼队领队王莲香认为,无论是城市的面貌、比赛场馆的设置,还是组委会的接待,都让她感到十分满意,“无可挑剔”。

  赛场内外留下精彩瞬间

  “苏迪曼杯”与南宁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8天的鏖战,留下了许多精彩片段。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在南宁举行的这届“苏迪曼杯”,必会成为令人们谈起就热血沸腾的赛事。

  5月20日,英格兰队与丹麦队的小组赛,成为一场“史上最长比赛”。对阵双方为占据小组出线先机,尽遣主力拼尽全力,比赛从当日18时一直战至次日凌晨,在近7小时的鏖战后,英格兰队最终取得胜利。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体现了羽毛球的魅力,应该为两支球队的顽强拼搏喝彩。

  除了精彩的赛事,赛场之外同样硕果累累:世界羽联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世界羽联新一届的副主席,并讨论了如何推广户外羽毛球。

  在比赛过程中,赛场内外满是正能量。日本记者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志愿者出手相助,在3小时内帮其寻回;新闻发布厅里举办了生日派对,组委会为在赛事期间生日的记者和30年来全程参与“苏迪曼杯”采访工作的资深媒体人庆生。一幕幕精彩的片段,一个个感人的瞬间,都让这届“苏迪曼杯”充满了情怀,弥漫着温情。

  南宁球迷用激情为赛事添彩

  在羽毛球赛场,南宁球迷从不需要动员,他们的热情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动力,也让这届“苏迪曼杯”激情四射。球馆内,球迷们总能迸发出最大的能量,为每一支参赛球队加油,为“苏迪曼杯”喝彩。

  英格兰与丹麦队的那场“拉锯战”,不少球迷坚守到最后一刻,为双方的精彩表现鼓掌、呐喊。英格兰队主教练戴夫·林德利表示,是南宁球迷的热情点燃了他们的激情,他对南宁球迷表示感谢。

  对于所有的客队,南宁球迷毫不吝啬他们的掌声与欢呼,当然,当中国队登场,他们用高分贝宣告,南宁是中国队的主场。连日的比赛,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观众席经常呈爆满状态,特别是决赛当日,球迷们将所有激情倾注在中国队身上。南宁赛场热烈而文明的观赛氛围,让许多队伍的球员竖起了大拇指。

  丹麦队头号球星安赛龙认为,南宁的球迷爱球、懂球,他们有激情,也很专业,是中国队不断前进的最大动力。

  丹麦队球员安东森表示,南宁球迷“玩”得很专业,他们总能将体育馆变为自己的“欢乐场”。

  展示城市形象提升美誉度

  从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起,各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相继落户南宁。这些赛事带来的不仅是竞技层面的精彩,还让南宁这座城市以体育的名义“连线”世界,让绿城的魅力尽情绽放。这一次,“苏迪曼杯”与南宁的“邂逅”,同样留下了不少佳话,收获了众多赞誉。

  赛事期间,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高度评价了南宁的办赛工作,他表示,这届赛事充分展现了南宁人对羽毛球的热情,南宁场馆设施非常专业,赛事设置安排十分合理,比赛运营和赛事服务极为到位,志愿者队伍非常优秀,南宁向世界展现了一届精彩的“苏迪曼杯”。

  此外,南宁的城市魅力也让各参赛队的教练、球员纷纷点赞。格陵兰队的球员妮娜认为,他们在南宁体验到了独特的风土人情,这里的一切让他们着迷;尼泊尔队球员拉特纳吉特说,南宁“绿城”美誉名不虚传,干净且漂亮;丹麦队球员米娅表示,南宁在环保方面做得非常好,这座城市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大赛的举办为契机,南宁展示了良好的城市形象,向世界递出靓丽的城市名片,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大大提升了南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期待,下一次“苏迪曼杯”再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