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跨过坎,他们终成王者 ——“苏迪曼杯”决赛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刘静

昨天,中国队以3∶0的比分战胜日本队,在决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以及众多媒体记者提到最多的词是“没想到”。夏指导说:“赛前我们设想过很多比分,就是没想到这个比分。”朴柱奉说:“没想到山口茜会输。”

决赛中,中国队要战胜日本队,需要两个人各跨过一道坎:一个是陈雨菲,她的坎叫“山口茜”;一个是石宇奇,他的坎叫“桃田贤斗”。

陈雨菲苦山口茜久矣,历史战绩上陈雨菲对山口茜也是胜少负多;在今年4月举行的武汉亚洲锦标赛上,陈雨菲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山口茜逆转。石宇奇苦桃田贤斗久矣,在今年4月举行的武汉亚洲锦标赛男单决赛和2018年南京世界锦标赛男单决赛中,石宇奇两负桃田贤斗,痛失冠军。可以说,为了战胜桃田,石宇奇承担了太多的压力。

决赛第一场男双,李俊慧/刘雨辰赢在情理之中,全场气氛并没有燃到最高点,直到第二个出场的陈雨菲和第三个出场的石宇奇。

陈雨菲第一局告负,并没有让人太意外。但当大家都以为陈雨菲可能会输掉比赛的时候,第二局场面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陈雨菲自始至终都掌握着局势,她赢了。“输了第一局后,(我)冷静下来,告诉自己,我能赢她。”赛后陈雨菲说。第三局陈雨菲越战越勇,当比分来到20∶16时,她又遇到了意外:她的一个封网得手,中国队上下和全场观众都已经开始欢呼庆祝了,但一秒之后主裁判了陈雨菲违例,山口茜将比分追到17∶20,全场瞬间安静下来,陈雨菲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她迅速冷静下来,并继续战斗。声浪还未完全平息,山口茜就发球了,几个来回,陈雨菲中场杀球得分,这分有效,21∶17,陈雨菲赢了!

接下来是石宇奇。和陈雨菲一样,第一局石宇奇也输了:桃田开场猛攻,迅速取得领先优势,石宇奇略显急躁,桃田以21∶15胜。“难道石宇奇要输了?”虽然有了前面陈雨菲取胜的例子,但大家还是显得比较悲观,无他,只因桃田贤斗自来到南宁后,表现太好了。

但从第二局开始,场面突然发生了令人吃惊的翻转:从5∶0到11∶3到21∶5,石宇奇以这么一个的悬殊比分击败桃田;决胜局在短暂相持后,石宇奇领先,11∶3、13∶4、17∶6,他势不可挡,以21∶11再胜!

赛后石宇奇总结:“我比较果断,再一个是有效消耗他的体力,加上半决赛中他可能跟印度尼西亚队球员金廷也打得比较累吧。到第三局我也是坚持这样的战术。”

桃田赛后则表示:“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第二局没想到石宇奇的进攻这么猛烈,被打懵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