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决赛3∶0击败日本队 中国队第十一次捧起苏迪曼杯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以下简称“苏迪曼杯”)决赛于昨天下午战罢,至此2019年“苏迪曼杯”比赛全部结束。在决赛中,两支夺冠大热门中国队和日本队相遇,原本实力相当的比赛,结果却变成了一边倒: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3∶0横扫日本队,夺回2017年在澳大利亚丢掉的“苏迪曼杯”冠军奖杯,这也是中国队第十一次捧起苏迪曼杯。

昨天中国队派出的出场球员和半决赛一样,分别是: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女单,陈雨菲;男单,石宇奇;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混双,郑思维/黄雅琼。日本队出场阵容与半决赛相比作出了一处改变:新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取代了在半决赛中输球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出战男双,其余保持不变。

首先进行的是男双比赛。第一局,中国“双塔”一直领先,只在后半段被日本组合两度追成17∶17和18∶18,中国组合通过连续进攻和高质量接发球连得2分,关键一分日本队回球下网,李俊慧/刘雨辰以21∶18先胜。第二局中国组合以6∶1开局,之后一直保持着明显的优势,日本组合失误连连,分差不断拉大,李俊慧/刘雨辰轻松以21∶10拿下,为中国队取得开局红。

接下来是女单比赛。第一局,双方打得大起大落,陈雨菲开局曾以6∶11落后,接着陈雨菲打出一波8∶0,反以14∶11领先;之后陈雨菲失误增多,输了一个3∶10,以17∶21被逆转。第二局,陈雨菲打出一波6∶1后一直领先,山口茜失误增多,陈雨菲以21∶16夺回一局。决胜局开始阶段,陈雨菲短暂领先,再到山口茜以11∶6反超,后半段陈雨菲越打越有信心,反而是山口茜力不从心,最终陈雨菲以21∶17再胜。

中国队大比分以2∶0领先,而日本队则被逼到全面失败的边缘。

第三盘男单比赛,日本队不出意料派出桃田贤斗。所有的压力都落在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身上。石宇奇在以15∶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逆转2018年南京世锦赛男单冠军,从而帮助中国队锁定了3∶0的大比分,并赢得本次“苏迪曼杯”冠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