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智慧农业气象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韦生权 韦泉芳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马山县充分发挥气象科技的优势,依托近年来实施中国气象局“三农”专题建设成果,通过发挥智慧农业气象助力脱贫攻坚,把气象科技扶贫融入扶贫工作中,收到较明显的成效。

2017年来,马山县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开展荣获中国气象局认定为第五批标准现代化农业服务县,近年来,在南宁市政府和气象部门的支持下,该县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马山县脱贫摘帽过程中,“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独特作用。先后在乔利乡盛世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建起了这个拥有精确气象监控和水肥一体化浇灌的系统,依靠气象部门精确地报警信息,合作社的规模种植初见成效,几年下来,该合作社每个月贫困户每年增加收入6000多元,如今,该社区已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实现脱贫。同时,该县在当年电商大集举办期间,乔利社区代表全县参加汇报火龙果气候认证二维码,深受顾客的关注认可,有效提升了农产品气象附加值,销售和价格明显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