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展示民俗文化 普及社科知识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徐姗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民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民俗文化展示厅观看民族服饰文化摄影展。  记者刘增璇  摄  

  日前,2019年青秀区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拉开序幕,辖区近20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来到青秀区社科普及基地之一的古岳坡民俗文化展示厅参观,充满少数民族特色的民俗展示让家长和孩子们赞叹不已。

  在民俗文化展示厅一楼村史陈列室展出的各种农耕、生活用具勾起了不少家长的回忆,他们给孩子们介绍与各种用具有关的故事。在展示厅二楼设置的民族服饰文化摄影展以大幅照片展示广西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服饰,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欣赏美丽的服饰,了解广西各个民族的服饰特点。在古岳坡一座老民居前,两名穿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正向大家展示制作五色糯米饭的原材料,介绍提取各种颜料的过程,并讲解关于五色糯米饭的民俗。

  参观古岳坡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多一个了解民俗文化的窗口,为孩子们的写作提供素材,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2019年青秀区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的主题为“普及社科知识,建设壮美广西”,系列活动从5月中旬一直持续到7月,主要深入机关、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包括参观体验社科普及基地,开展社科大讲坛、知识讲座、展板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