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召开“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杨静 谢国琼 |责任编辑: 刘静

5月22日,南宁经开区召开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大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要求力争招商引资走在全市前面,加快推进吴圩空港经济区重大项目落地和动工建设,持续保持行政审批各项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推进情况表》所列项目,逐个项目汇报、逐个项目研究,提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具体措施。要求南宁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担当实干,深入项目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破解征地拆迁、项目用地、建设资金等发展瓶颈问题,扎实推进“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针对一些部门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协作机制不健全,活动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清单,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进一步优化项目跟踪服务机制,紧盯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见效的全过程,力促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形成竣工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循环。相关单位要围绕项目建设要求和土地出让需求,加大空港经济区起步区的征地拆迁、路网建设和管线迁移力度,重点推进水、电、路和通信等管网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如期推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改革纵览全局,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在审批业务上继续抓探索、出经验,总结探索出具有经开区自身特色的行政审批模式,继续保持行政审批各项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还将强化督查,严格问效,确保以优良的作风保障“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加大宣传,形成氛围,动员全社会广泛关注、参与、推动“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并吸引有实力的优质企业和大项目投资落户吴圩空港经济区。 (杨静谢国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