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保电车助力脱贫攻坚 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04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唐贵余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方便贫困村日常扶贫物资运输、改善村民生活环境,6月3日,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产投集团”)向结对帮扶村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捐赠一批三轮、四轮电动车,进一步强化该村垃圾综合治理,解决村屯“脏、乱、差”等环境问题。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努力改善生活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体现。此次捐赠的电动车共10辆,总价13.88万元,其动力采用高性能免维护电池,放电性能优良、环保无污染,具有节能环保、容易操作、使用方便等特点,可广泛运用于垃圾清运和物资运输等。这批车辆的投入使用,将助推垃圾分类回收,改善村民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建设成果,全面推进“幸福乡村”建设,促进乡村人居环境优化,带动广大群众更积极参与“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战。

今年南宁产投集团将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履行好结对帮扶责任,持续用力抓好龙开村脱贫攻坚,聚焦脱贫摘帽目标,强化资金投入、项目支持,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确保龙开村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