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电博士”带学生走进电力世界 了解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2019-06-17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敬敏 张振邦 |责任编辑: 刘静

静电仪让孩子们大呼神奇(南宁供电局供图)

6月14日,由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联合广西电力科学研究院、广西电网建设分公司开展的“安全童行电亮未来”品牌活动走进南宁市桂雅路小学,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了解电力安全知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是什么吗?”在一年级(1)班的教室里,50多名孩子被一个“大灯泡”吸引住了。“电博士”揭秘说,这个“大灯泡”叫做静电仪,能够模拟闪电,也能告诉大家为什么雷雨天不能在大树下避雨。

在孩子们好奇的目光中,“电博士”开始进行高压放电实验:用一盆绿箩靠近静电仪的表面,静电仪中最明显的电流马上就被吸引过去,接着用灯管靠近时,灯管也亮了起来,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惊呼声。

随后,“电博士”以简单通俗的语言解释静电仪的无线电磁感应原理,也让孩子们了解了雷电容易被导体所吸引,大树会像一个导体一样把雷电吸引过来,下雨天如果在大树下躲雨,会产生触电的危险。

当天的电力课堂不仅播放了南方电网安全理念动漫视频,由“电博士”展示了高压放电试验,还现场教会孩子们辨认用电安全警示标志的含义,讲解紧急救护知识,通过多种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提升安全保护能力。

“今天的活动很有趣,学到了很多用电小常识。”学生柏晓白兴奋地说,回家之后一定会当好家庭用电安全小卫士,在生活中提醒爸爸妈妈安全用电。学生王泫智则在手抄报活动环节表现出色,一笔一画地描绘安全用电的生活场景,他还打算将画作带回家,然后用当天学到的知识给爸爸妈妈上一堂电力安全知识课。

据悉,“安全童行电亮未来”是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的品牌活动,目的是教会孩子们安全用电常识,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之中。桂雅路小学一年级(1)班班主任蓝海连表示,这样的电力知识课堂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一些简单的电力原理,也教会了孩子们理解和认识一些安全法则,教会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保护好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