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中学生学急救技能救护“溺水者”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刘增璇 |责任编辑: 刘静

志愿者指导学生练习心肺复苏术记者刘增璇摄

“以后遇到溺水昏迷的人,我们就可以用学到的技能尝试去救人。”昨日下午,一场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埌东校区)多媒体教室举行,几位练习完心肺复苏术的男生如是说。当天,该校初一年级一个班的同学在现场聆听和观摩,全校其余各个班级在教室通过同步视频收看讲座。

讲座由南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队志愿者郭慧仁主讲,现场通过PPT课件给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并播放各种溺水案例视频,通过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加深了防溺水知识的印象。

在心肺复苏术实操环节,激起了学生们很大的兴趣,很多同学自告奋勇举手要求练习心肺复苏术。学生们围在假人旁边观摩学习,一起随着现场志愿者的指导做出各种救护手势。每当通过人工呼吸模拟“救活”溺水者时,现场的同学都高呼并热烈鼓掌起来。

初一(18)班同学李达伟是参与心肺复苏术练习的一位同学之一。他说,在专业老师的现场指导下,自己慢慢掌握了救人的一些要领。“相信如果以后真的遇到这种状况,今天学的技能能用得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