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防溺水知识进校园 给南宁学子上“安全课”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薛江兰 |责任编辑: 刘静

工作人员教同学们正确穿救生衣记者梁静摄

昨日,南宁海事局走进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开展2019年“水上交通安全暨防溺水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生动地讲解和展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水上安全课。

活动开始,讲解员通过一个生动的比喻,让同学们了解了海事局的工作职责:“我们的工作和交警叔叔有些相似,只是交警叔叔负责陆地上的安全,我们负责水上的安全。”

讲解员介绍:“广西水资源丰富,很多同学都喜欢玩水。但大家可能并不了解,我国每年因溺水意外死亡的人数仅次于交通事故,溺水已经成为危害青少年儿童的一大杀手。”今年5月31日,博白县径口镇2名儿童在一水坑玩水时不幸掉入水坑,双双溺亡;6月9日,田林县六隆镇5名小学生溺亡,原因是端午节放假期间,5名男生未经家长同意,擅自到河边游泳,结果失去了生命。悲痛的事件让同学们触动颇深。

授课最后,南宁海事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水上安全知识抢答,并向同学们赠送了200本《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现场还演示了救生衣的规范穿戴。

南宁海事局希望通过开展活动,让同学们在和水打交道的时候,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