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启动“农业丝路行” 优势企业出国“吆喝”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刘静

“酒香也怕巷子深”,“酒好还要会吆喝”,广西的特色优势农产品更需要走出去“吆喝”。昨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中国(广西)农业丝路行暨马来西亚推广节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广西将开展“农业丝路行”活动,首站将赴马来西亚。届时,广西三四十家农产品优势企业将带着“当家产品”赴马来西亚推介,让广西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为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源,加大力度推动广西农业走出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从今年开始,每年选择在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广西农业丝路行”境外投资贸易对接推介活动。活动旨在以“推动广西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组织企业有序抱团出海,聚焦先进发达地区高端市场、高新技术、高尖人才、高质量项目对接和引进”为目标,实现农业开放多领域全方位又稳又快又实合作发展。

今年是实施中国(广西)农业丝路行活动的第一年,马来西亚是今年“广西农业丝路行”活动的首站。此次“农业丝路行”,广西专门组织了近40家广西茶企携带80多种获国际国内茶叶大奖的名优茶产品,进行参展交流,希望以茶为媒、以茶结缘,并将广西农产品通过马来西亚国际大通道大平台走进东盟、走向世界。此次赴马,广西还组织一批有意在马来西亚投资发展的广西企业前往考察洽谈对接。如广西美大水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在马来西亚建设“马来西亚-广西现代农渔业合作示范区”,开展水产、水稻品种选育和现代示范养殖。同时,广西还带去了六堡茶特优区、罗汉果现代产业园、农产品食品深加工等一批优质农业项目作推介。

据悉,广西-马来西亚农业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定于6月26日在吉隆坡举行。会上将推介六堡茶特优区、农产品食品加工、罗汉果现代产业园、茉莉花深加工、马中关丹产业园等一批农业合作项目,推动签署涉及水稻、水产、茶叶仓储等在马来西亚农业投资项目,签约一批茶叶贸易合同。

6月26日—28日,第20届马来西亚国际食品饮料展期间,将举行广西优质茶业展示活动。届时,将有30多家广西农业重点茶企共约参展,结合富有广西民族风情特色的茶艺表演,集中展示广西六堡茶、红茶、绿茶、茉莉花茶、白茶、罗汉果茶等80多种广西优质茶叶系列产品,成为本次展会最大的展团。

■相关新闻

月底南宁市民能吃到正宗“猫山王”榴莲

D197“猫山王”、D24苏丹王、榴莲班戟、榴莲泡芙……这些让“榴莲控”们垂涎欲滴的马来西亚带壳榴莲及其制品,本月底就抵达南宁,“榴莲控”们有口福了。这是昨日记者从广西农业丝路行暨马来西亚推广节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榴莲需求居高不下。去年8月,海关总署和马来西亚农业部签署《关于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输华检验检疫要求的议定书》,根据协议书规定,除冷冻榴莲果肉外,符合海关要求的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也将进入国内市场。

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馆总领事阿兹利米表示,马来西亚首批冷冻带壳“猫山王”榴莲已在6月17日起运送往中国,预计19日首批“猫山王”带壳榴莲将抵达上海。而南宁市民如果想吃到正宗的“猫山王”榴莲,还需再等等,按照计划,在本月底,“猫山王”带壳榴莲也将抵达广西南宁。阿兹利米表示,17日,10个小时之内南宁预订单量就有12000多个,市场潜力巨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