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大型民歌专场演出汇聚壮乡经曲歌曲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刘静

歌舞表演《壮美广西》。 记者莫俊 摄

诉说奋进的激昂旋律,抒发豪迈的深情乐章,表达欢欣的动感节拍……6月23日晚,“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2019大型民歌专场——“歌声飘过70年”广西专场演出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首府青年音乐人陈春燕、袁泉等轮番登台,唱响耳熟能详的旋律,唤醒几代人心中的记忆,也唱响了首府人民的追梦之音。

70年来,被时代前进号角所激励,被美好生活所感染的广西各族儿女,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歌声飘过70年”广西专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汇聚了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赞美生活,承载着八桂儿女中国梦的歌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汇聚磅礴力量。

歌舞表演《壮美广西》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展现了广西各族儿女对美丽故乡的深深祝福,对筑梦热土的深深眷恋,对伟大祖国的深深情怀,对美好明天的深深期盼。《壮家少年在红旗下成长》是一首带着时代烙印的歌曲,跳跳豆艺术团用表演唱的形式演绎,天籁的童声、真挚的情感感染了观众,现场掌声一片。南宁是民歌的海洋,《山歌一唱妹就来》《梦壮乡》《壮族大歌》《世界知道》等传统民歌和新民歌,引起观众共鸣,纷纷和声共歌。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还出现了一首原创歌曲《肥仔大排档》,歌曲MV也在演出中首次亮相。歌曲《肥仔大排档》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人民,将南方人热情淳朴、敦厚务实、内敛知足的性格特征,以及南宁这座城市的风景风情风物和发展变化娓娓道来,散发着人与人、人与城之间割舍不断的浓浓情谊,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演出在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观众卢先生意犹未尽,他说:“今晚的演出很震撼,每一首歌曲都气势如虹、激昂向上,令人兴奋也令人回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