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 喜圆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刘朝吉 谢鑫 |责任编辑: 刘静

在横县校椅镇东街,一栋约100平方米的新楼房正在建设当中,这是贫困户曾全养、曾全亮两户合建的危房改造项目。看着一天天建起来的新房,曾全养的家人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以后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漏雨了。

2019年以来,横县按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对现有危房存量进行反复核查,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回头看”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了加快危房改造建设进度,横县继续推行具有特色的激励措施,对2018年参与建设的建档立卡户,在时间节点前按时按质完成竣工达到入住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预脱贫摘帽贫困村的五保、低保、残疾人员及一般贫困户,给予3000-5000元的激励金,激发农户的建设欲望。

横县校椅镇横塘村的贫困户叶华荣,今年3月便入住了60平方米的危房改造的新房,新房子结构是两房一厅一厨一卫,墙上不仅刷好了水泥,安装了好门窗,还通了水电,同时还建设好了卫生间,一家人在里面生活得非常舒适,别提有多高兴了。

横县住建局副局长陈伶说:“2019年是自治区最后一次下达危房改造任务,我们要对现存的危房改造进行核查,要把现在还在住危房的四类重点对象的存量,全部纳入今年的危改范围,预脱贫户、预脱贫村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危改,其余的存量要在明年的6月底前全部完成。”

在加快危房改造建设进度的同时,横县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工作,对2009年以来参加农村危房改造的13654户农户开展“回头看”工作,检查农户危房改造后房屋是否达到入住条件、“一户一档”纸质档案材料是否完善、是否还存在四类重点对象住危房的现象、是否结合农村危房改造统筹推进改厨改厕工作等,确保扶贫验收双认定万无一失。

据了解,横县2018-2019年需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939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任务1429户,五保、低保、残疾三类人员365户,人均不足13平米加建110户。截止到今年5月31日,开工1915户,竣工183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工1406户,竣工1332户,人均不足13平米加建开工109户,竣工106户,五保、低保、残疾三类人员的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通讯员刘朝吉谢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