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加强就业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陈欢 蓝佩璇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横县南乡镇高义村委举办了2019年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班的学员们推荐就业岗位。活动当天,瑞声科技有限公司、高义红圣玩具衣服厂等21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共3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现场,各企业负责人为学员介绍企业情况,并积极宣传贫困劳动力到企业就业的奖励政策,结合贫困户就业意愿,精准推介就业岗位。“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班,不仅学到了育婴技术,还能在家门口的招聘会上找到工作,这样的一条龙服务太适合我们村里人了。”家住南乡镇竹莲村委六含村的李丽枝高兴地说。

“就业培训+定向招聘”模式,是横县破解培训学员上岗难和企业招工难的新举措。通过就业培训和企业招聘无缝对接,使学员培训结课后就能找到对口工作,将所学技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入,并为企业提供更多技能型劳动力。

近年来,横县积极推进就业创业促脱贫工作,通过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进村入户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让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积极搭建劳务供需平台,深入村委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稳定性较强的岗位。采取“送培训上门,送技能到手”的培训新模式,把生动的适用实践课培训开在田间地头,组织开展贫困家庭子女就业技能培训班,让更多的贫困人员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不断提高贫困人员的技能水平、就业和自主创业的能力,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为了鼓励本地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使贫困人员实现就业脱贫,横县就业服务中心利用走访企业的契机,为每一个企业宣传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奖励政策,企业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达到一定条件时就可以申请奖励政策,借以鼓励企业主动招录贫困劳动力就业,提高当地脱贫率。同时,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促进就业困难群众充分就业。据统计,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8人,共组织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8场次,实现县内就地就近就业560余人、县外就业100余人。(通讯员陈欢蓝佩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