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手上青秀”APP正式上线 今后群众办事更高效便捷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刘静

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致辞(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庞丽娜摄

小学报名、企业注册、房屋交易、证件办理、电视缴费、新闻浏览、在线图书馆阅读……通过手机下载APP“手上青秀”,轻动指尖,即可完成南宁市青秀区超过360项行政审批业务办理,享受集衣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便民服务,实现“让数据多服务,群众少跑腿”。6月21日,数字青秀一手掌握——南宁市青秀区“手上青秀”APP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青秀区社区服务中心25楼会议室举行。

据悉,“手上青秀”APP整合了辖区资源,集“新闻资讯、办事服务、优化营商、智慧政务、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掌上应用APP,实现让数据多服务,群众少跑腿,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APP的不断完善、功能推广,进一步提升了网上办公、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在“手上青秀”APP上“一次都不用跑”,在青秀区政务服务大厅“最多跑一次”。

领导上台启动APP。记者庞丽娜摄

“手上青秀”APP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全面融合了青秀区各部委办局的数据信息和应用平台,是集“新闻资讯、办事服务、优化营商、智慧政务、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政务新媒体。“手上青秀APP”开发项目融合了新闻宣传功能,在新闻资讯版块汇聚了热点动态、视听课堂、媒体矩阵等资讯资源,开设了十余个新闻频道,可供用户自由添加、排序,对青秀区的重要活动进行报道、直播、宣传等,整合青秀区各级党委、政府数量繁多的宣传渠道窗口,实现“一次整合、一站发布、一网宣传”。

市民扫码下载APP。记者庞丽娜摄

办事服务版块为市民提供统一办事服务入口,既包括行政审批事项,也包括街道乡镇、村委社区的基层服务事项,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时汇入网上申报、排队预约、事项受理、审批(审查)结果和审批证照等信息,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有力支撑实现企业和群众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便民版块集合了衣、食、住、行、游、购、娱等服务信息,青秀区各大商圈、美食街区、文化旅游等均有相应的介绍和指南,力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最有效的服务、最便捷的交流、最实用的资讯。

中共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表示,青秀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强力推进“创新青秀”“实力青秀”“品质青秀”“生态青秀”“投资青秀”“先锋青秀”六项重点工作,把青秀区打造成改革发展引领区、综合实力最强区、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区、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营商环境优势区和党建引领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更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