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高考志愿填报开始 分2个时段进行

发布时间: 2019-06-2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于淼 |责任编辑: 刘静

高考分数陆续公布后,志愿填报成为当务之急。昨日,广西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已经开始。填报具体时间为6月24日10时至7月2日10时,分2个时段10个批次进行。

●提前批

时间:6月24日10时至28日10时

志愿填报本科层次共设置8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专项计划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专科层次共设置2个批次: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普通批。

6月24日10时至28日10时,考生可填报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本科提前批安排空军招飞、艺术、体育及其他特殊类的本科专业;高职高专提前批安排艺术、体育及其他特殊类的专科专业。

●非提前批

时间:6月28日15时至7月2日10时

6月28日15时至7月2日10时,考生可填报自主招生批、专项计划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高职高专普通批8个非提前批次的志愿。

●征集志愿

根据实际录取情况,部分批次将针对剩余计划进行志愿征集。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官微、官博上公布。考生可在录取期间实时关注,并根据要求进行填报。

●填报方式

考生填报志愿方式为网上填报。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点击志愿填报栏目,在广西2019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进行填报。

■注意事项

遗忘密码可到考试院办理

考生如遗忘密码或密码被他人修改,需重新设置密码,可在首页点击“忘记密码”,通过使用绑定的手机号码接收验证码的方式在网站上更改。如考生在填报过程中需要更改密码或密保问题的,可在进入系统后点击“更改登录密码”或“重置密保问题”,通过绑定的手机号码(考生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时,接收验证码确认的手机号码)接收验证码的方式在网站上进行更改;如没有绑定手机号码的,考生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或高考报名所在地招生办(考试院)要求的证明材料,到高考报名所在地招生办(考试院)或其指定的高考报名站办理。

志愿锁定将不能再修改

考生志愿填报完毕,经仔细检查确认不再进行任何修改后,可采取点击“锁定考生志愿”并输入密保问题答案的方式,对当前轮次所能填报的所有批次的志愿进行一次性确认。志愿一经“锁定”,考生本人及任何其他个人和单位均不能再修改,考生再登录时将看不到“填写志愿”的选择项,只能查询本人志愿。

高职扩招补报名开始

本报讯(文艳玉通讯员杨金娇)近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广西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凡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且具有广西常住户口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均可参加高职扩招第二次补报名,时间为6月24日9:00至28日17:30。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报名,并按要求网上交费。

考生须于6月27日9:00至28日17:30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考试院)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以及资格审查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且未获录取的考生,符合条件的,可于6月27日9:00至28日17:30携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原高考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身份补登记。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按照招生院校公布的方式,自行向招生院校进行高职单招测试申报。本轮补报名考生可免考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