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整治1000余处围挡施工 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 2019-06-2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宋延康 |责任编辑: 刘静

金湖广场北侧道路渠化岛施工围挡拆除后,还路于民

普查出1160处围挡问题,已处理1011处,涉及交通占道的有172处。昨日,南宁市“大行动”办组织交警、市政等相关部门及各项目业主,开始对地铁3号线沿线道路维修整治工程围挡进行拆除。据悉,日前市“大行动”办下发《关于规范交通堵点围挡施工》,要求项目业主、施工方自查自纠施工围挡,对于交通堵点不规范占道施工情况,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地铁3号线沿线围挡开始拆除

昨日下午,在金湖北路地铁3号线沿线维修围挡处,工人开始拆除该处围挡,路面恢复交通正常通行。据悉,南宁地铁3号线沿线道路维修整治工程于5月19日进场施工,计划于6月28日前施工完毕,为了减少施工围挡对交通的影响,该处提前完工拆除围挡。

南宁五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欣鑫产业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周杰介绍,因地铁3号线沿线道路维修整治工程施工需要,施工围挡中根据情况设置铁皮、锥筒等围挡,在保证交通畅通的情况下,日夜施工推工程进度,预计在6月26日前可拆除大部分围挡。

地铁3号线沿线维修工程项目地处闹市区,为避免大面积影响周边居民,施工中对金湖北路采用灵活搬动的水码围挡,避免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对工期短、面积小的,采用半封闭挡板,即时开放通车。

全市排查1000余处围挡施工

金湖北路延长线工程A标,该工程起点在长湖路、终点到滨湖北路延长线。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工地看到,经过整改围挡后,行人和车辆出行更加便利。南宁市富申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龙勇介绍,原在围挡施工中,在转弯处的围挡主要采用挂绿网,随后根据实际情况对施工现场的围挡进行提升,在沿线单位各出入口设置标准的半通透式围挡,主要是为了让行人和车辆在转弯时能看到周边情况,避免事故发生,并设置相关交通安全警示标志。

南宁市“大行动”办执法组副组长农一宁介绍,从5月开始,市“大行动”办对全市1160处施工围挡进行排查,其中涉及交通占道的有172处,围挡主要存在围挡破旧、不按规范围挡、“围而不施”、围挡面脏乱影响市容等问题。截至6月6日,1160处施工围挡已处理1011个,其中,江南区已全部处理,其他城区、开发区未处理的问题有97处共149个问题。

严查交通堵点不规范占道施工

6月13日,数字城管监督员开展了超期未完工围挡、15天以上不施工围挡和占道影响交通围挡三类围挡问题普查,共普查围挡369处。其中,南宁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02标6工区、7工区,明秀西路在此路段双向车道全封闭,车辆绕道,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增大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快环综合整治项目(秀灵—友爱立交)改造工程,围挡面积为5m×200m,路面上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安全隐患大。

为全面推进围挡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扭转施工围挡“脏、乱、差”形象,日前,市“大行动”办下发《关于规范交通堵点围挡施工》通知,要求围挡必须按照相关规定规范设置;严格按照审批面积设置围挡,严禁随意超范围施工;位于交通堵点的占道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要求项目业主、施工方自查自纠施工围挡,执法部门将对交通堵点不规范占道施工情况依法进行查处。

市民如发现不规范围挡施工,可拨打12319投诉。(记者黎兆齐/文宋延康/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