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6月25日,自治区禁毒委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友爱法治广场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区深化禁毒严打整治暨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自治区领导黄世勇、周成方,南宁市领导邱明宏、秦运彪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自治区禁毒委等相关领导来到西乡塘区北湖北路学校,听取该校关于校园开展禁毒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观摩模拟法庭的开庭庭审活动等,并对该校禁毒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相关领导来到西乡塘区禁毒大队,参观禁毒大队情报研判中心,亲切看望在缉毒一线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民警和辅警,对与毒贩英勇拼搏而光荣负伤的两位优秀辅警表示诚挚问候,对西乡塘区禁毒部门取得的突出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中,区、市禁毒委领导还为坛洛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等10个“戒毒(康复)优秀工作站”,以及黄平、林慧瑜等10名“最美禁毒社工”颁发了证书。

近年来,广西全面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全国缴获从广西流入的海洛因数量同比下降50%,全国抓获广西制毒人数同比下降70%。全区制毒案件同比下降40%,全区制毒、外流贩毒活动明显减少,边境规模性、高频次毒品走私入境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全区已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近1900个,脱失吸毒人数大幅减少。全区建成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近1500所,并实现重点地区、中高职院校、公共场所全覆盖,初步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