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去年南宁市禁毒破案数居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温海舟 |责任编辑: 刘静

警方对物流寄递业进行执法检查 (警方供图)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了解到,2018年以来,南宁全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1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19名,缴获各种毒品415.49千克,禁毒破案数稳居全区第一。

2018年,南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毒“夏季风暴”专项行动。其间,全市总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15起。其中,破获重特大案件32起,破获一般贩毒案件283起,抓获毒品刑事犯罪嫌疑人393名,依法逮捕413名,查处吸毒人员1773名,强制隔离戒毒727名,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1543名,缴获各种毒品126.2千克。

2018年4月16日,在公安部禁毒局、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在云南武警保山边防支队的配合下,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警力在宾阳县新廖村一带伏击守候,成功破获“2018-27”贩毒专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警方从其中4人体内查获毒品冰毒222粒,净重1503克。这是南宁警方查获的首例人体藏毒案件;同年12月13日,南宁与柳州两地禁毒部门紧密合作,成功破获公安部“2018-769”特大贩卖、运输毒品目标案件,捣毁特大贩毒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5.725千克、毒资135万元、自制气枪3支,扣押运毒车辆8辆,铲除一个跨省特大贩毒网络,为南宁警方近五年来侦破涉毒案件之最。

据了解,警方在深入打击涉毒案件的同时,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目前,毒品预防教育覆盖全市1360所大中小学校,建成417所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园地等。另外,禁毒部门将会同其他部门,合力推进、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在全市创建“无毒家庭”“职工拒毒零计划”等活动,毒品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2018年以来,全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15起,整治毒品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14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19名,依法逮捕1242名,移送起诉1941名,缴获各种毒品415.49千克,禁毒破案数的禁毒绩效均位居全区第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