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6·26”国际禁毒日中越联合销毁163公斤毒品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宋延康 |责任编辑: 刘静

163公斤各类毒品被焚烧销毁 通讯员李师摄

昨日,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中越联合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在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红八军纪念广场举行。163公斤各类毒品在现场被焚烧销毁,表明中越两国在打击边境地区毒品方面的坚决态度和共同意愿。

当天举行的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中越联合公开销毁毒品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1000多名禁毒志愿者、学生代表、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活动,共同目睹了163公斤各类毒品被焚烧销毁的过程。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学生代表禁毒宣誓和千人拒毒签名活动、“禁毒两打两控”成果展,用大量的图片、文字,展示崇左市在禁毒活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此外,中越代表团还就加强两国禁毒警务合作与交流,建立健全国际禁毒执法合作机制进行了会晤。

据悉,龙州县地处中越边界,2018年以来共破获毒品案件33起,其中跨国特大团伙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缴获各类毒品29.16公斤,查处吸毒违法人员621人,强制隔离戒毒116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