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评选出10名“最美禁毒社工”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责任编辑: 刘静

禁毒志愿者授旗仪式 记者宋延康摄

6月25日,自治区禁毒委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友爱法治广场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区深化禁毒严打整治暨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共15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自治区禁毒委及南宁市、西乡塘区相关领导首先来到西乡塘区北湖北路学校,听取该校关于校园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观摩了模拟法庭的开庭庭审活动,听学生讲解员对法治教育基地各功能室进行讲解,对该校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辐射面广、效果突出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该校先后被中宣部、司法部授予全国法治教育先进单位,是全国首批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随后,相关领导来到西乡塘区禁毒大队,参观了禁毒大队情报研判中心,亲切看望了在缉毒一线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民警和辅警,对在今年与毒贩英勇搏斗光荣负伤的两位优秀辅警小黄、小奚表示了诚挚问候,对西乡塘区禁毒部门在2018年以来所取得的突出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上午9时,全区禁毒严打整治暨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西乡塘区主会场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提出了关于禁毒工作的“四个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打整治,坚持不懈地破大案、打团伙、捣窝点;要积极依靠人民群众,大力推进群防群治,加强禁毒社工力量和禁毒社会组织建设;要积极构建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体系,深入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禁毒氛围。

此外,还给坛洛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等10个“戒毒(康复)优秀工作站”,以及黄平、林慧瑜等10名“最美禁毒社工”颁发了证书。活动现场展示了自治区及14个市禁毒宣传板报,南宁市禁毒办还展示了今年以来破获的部分毒品案件缴获的毒品和涉案物品。

据悉,2018年以来,全区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全国缴获从广西流入的海洛因数量同比下降50%,全国抓获广西制毒人数同比下降70%。全区制毒案件同比下降40%,全区制毒、外流贩毒活动明显减少,边境规模性、高频次毒品走私入境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