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财政厅南宁调研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 南宁云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梁枫 |责任编辑: 刘静

原标题:防风险强监测多管齐下推动财政稳增长

6月2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财政厅南宁调研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财政厅南宁调研工作座谈会精神。记者梁枫摄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上半年财政收支工作,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千方百计兜住“三保”底线,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严格履行“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职能,保证基本民生兑现。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控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增长。

会议强调,要多管齐下推动财政稳增长。要围绕落实党政部署力保财政收支实现预期目标、围绕“三保”底线严控支出优结构、围绕财源建设统筹财力重投入、围绕防范风险严明纪律强监督、围绕担当实干鼓励加油再发力。近期,自治区和市本级已相继出台财政稳增长的措施,各责任部门要根据文件分工,细化措施,主动作为,责任到人,落实到岗,以财政收支稳定运行的成效检验落实政策实效。要在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的基础上,加大对房地产、金融等重点行业、部分年纳税超千万元的重点税源以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契税等重点税种的动态监控和预测,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服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联系重大项目和服务重点企业落实,拓宽融资渠道,千方百计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正常生产,努力做到“开源节流”。要抓紧研究落实中央最新出台的两个关于发行债券、项目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等问题的文件,坚守底线思维防风险强监测,守住不发生风险的底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