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会议在武鸣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张修萍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有效遏制柑橘黄龙病流行危害,保障柑橘产业安全,6月21日,南宁市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会议在武鸣区召开,市政府秘书长伍光清,城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庞前辉,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全体参会人员到双桥镇杨李村伏马屯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调研指导,现场参观柑橘黄龙病病树清除处理工作,听取柑橘黄龙病科学防控的技术措施,详细了解我城区在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措施方面的工作成效。

在座谈会上,武鸣区、隆安县先后介绍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工作经验。会议传达全市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目前柑橘黄龙病防控情况,从思想认识、工作重点、落实责任等方面对全市柑橘黄龙病阻截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我城区的柑橘种植面积目前已达50多万亩(其中沃柑种植面积约45万亩),是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为保障柑橘产业安全及广大果农利益,近年来,我城区积极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多途径向果农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在鸣鸣果园、起凤橘洲、嘉沃农庄等沃柑种植基地建立约1.3万亩的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推广应用柑橘木虱专业化统防统治及综合防控技术。在双桥、城厢、陆斡等镇设立20多个柑橘木虱监测点开展定点、定期系统监测,及时掌握柑橘木虱发生状况并作出预测预报。通过多项强有力的措施手段,有效控制柑橘黄龙病的扩散蔓延,促进我城区柑橘产业健康发展。(张修萍 供稿/武鸣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