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荣获“世界长寿乡”称号 长寿有三大因素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刘静

上林县荣获“世界长寿乡”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邓玲摄

“世界长寿乡”揭牌仪式。记者邓玲摄

6月25日,上林县“世界长寿乡”新闻发布会和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宁举行。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等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客商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活动。

据介绍,今年5月20日,联合国官方机构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正式授予上林县“世界长寿乡”荣誉称号,给上林蓬勃发展注入了新内涵。该县成为经过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认证的国内第9个世界级长寿地区。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蓝宗耿介绍了上林的自然环境、人文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以及上林县打造好“世界长寿乡”的现实基础和优势条件。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原野就世界长寿乡申报工作情况进行解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萧振禹详细解读了上林县老龄健康及影响因素等相关情况。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任李永华解读了上林生态环境与人口健康评估情况。

专家认为,上林实现健康长寿有三大因素:人与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人与社会和谐发展、人自身协调发展。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接《上林生态环境与人口健康评估》工作,并对上林县11个乡镇的空气、饮用水、农用地土壤、农产品等生态环境要素进行系统的调查、检测和评价,旨在为上林县成功申报“世界长寿乡”提供科学依据和关键数据支持。

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上林长寿现象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全县现有百岁老人83位,百岁人口比例和长寿指数分别为16.53/10万、2.91%;上林自然资源禀赋,气候条件优越,空气质量优良,宜人宜居。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逐日监测数据,2018年上林全年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为91%。另外,上林饮用水、土壤、农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硒等生命必需元素含量丰富。土壤硒平均含量1.69mg/kg,是中国土壤硒背景值的5.8倍;100%的农用地土壤中硒含量达到富硒等级(≧0.4 mg/kg)。上林县人口长寿水平高,生态环境质量优越,完全满足“世界长寿乡”的认证要求。

随后,还举行了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会上成功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025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