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调度会在隆安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调度会在隆安县召开

7月4日,全区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调度会在我市隆安县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市长周红波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主持会议。

会前,自治区相关部门、各地市及计划2019年脱贫摘帽的各县代表现场观摩隆安县南圩镇爱华村组织开展“强基础、补短板、服务基层促攻坚”工作情况,和南圩镇杨湾卫生院门诊特殊慢性病卡办理情况等。会上,南宁市作“强基础、补短板、服务基层促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到上林县、马山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坚持目标标准、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守风险底线、巩固脱贫成效,坚决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一仗。

从5月底开始,我市利用一个月时间在马山、上林、隆安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了“强基础、补短板、服务基层促攻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确保脱贫底数精准到位;坚持高位推动与一线攻坚相结合,确保脱贫责任压实到位;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贯通相结合,部门责任与县区责任同责;坚持摸底排查与快速处置相结合,确保堵点难点现场解决。工作中,我市创新“1+15”的组织模式,由市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牵头组建“强基础、补短板”工作队,由15个行业部门组成12个行业扶贫工作组,推动市县乡(镇)村上下联动、部门间横向贯通,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点、盲区和盲点,形成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清单;同时,还创新制定了“一比二核三解决”的工作模式,通过强化“对比分析、系统核查与实地核查、解决问题”,并在限定时间内开展“清扫行动”,推动问题及时发现、精准核查、有效解决。

今年,我市出台《南宁市2019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条强化措施》,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强化扶贫数据信息共享运用,加大扶贫车间建设扶持力度,强化一线扶贫干部正向激励,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加大对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支持。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此次调度会精神,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担当实干、奋力攻坚,坚决完成今年隆安、上林、马山三县脱贫摘帽和全市脱贫目标任务。

吴朝晖、刘为民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