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企业开办半个工作日内可办结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何正君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4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南宁市积极推行“一个窗口、一张网络、0.5个工作日、零套材料”的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宁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工作推进布置会议,由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指标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此外,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公安局、税务局三次召开企业开办指标百日攻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对各县(区)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培训。南宁市政府督查室、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工作督查,明查暗访,对存在问题通报整改,强力推进企业开办百日攻坚目标落实。

据了解,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一个窗口、一张网络、0.5个工作日、零套材料”的工作目标。在全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将企业开办环节压缩至3个。在登记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综合窗口,统一一个窗口收件、内部流转、一个窗口出件。在确保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完成的基础上,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继续联合公安、税务等部门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协同配合,实现全市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内办结。全面整合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的企业开办相关文书,形成南宁市统一的企业开办“一套材料”。在确保线下“一套材料”的基础上,在线上大力引导新设立企业全面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登记,提供“保姆式”服务,配备专门人员指导帮助新设企业走全程电子化办理流程,实现“网上办是常态,纸质办是例外”,通过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开办“零材料”。截至6月30日,全市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市场主体累计达4361户,办理量居全区第一。

南宁市积极推行“一个窗口、一张网络、0.5个工作日、零套材料”的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市实有市场主体数65.89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5.08%;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89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5.86%,其中新登记非公经济市场主体6.76万户,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的98.11%,存量和新增量均在全区排首位,始终保持领跑全区的高速增长态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