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城管支队全天候巡查监控 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张海笑 |责任编辑: 刘静

城管执法人员调查施工围挡情况

依法拆除不雅内容广告牌通讯员张海笑摄

对重点道路、重点线路和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的巡查,对发现的夜市摊点占道等各类问题及时整治;雨季汛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对非法弃土点、消纳场开展日常检查;开展邕江水上执法,主要以日常执法监管为主。近日,在市“大行动”办的组织指挥下,按照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的工作部署,市城管支队坚持高标准精细化管理,开展市容保障工作,以优美的城市市容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加大巡查力度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7月6日至7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不雅医疗内容的广告牌,南宁市城管支队组织了专项依法拆除,共计拆除不雅医疗广告牌18处200余平方米,还南宁市民一个健康、良好的视觉环境。

南宁市城管支队持续加大对户外广告和市政设施乱象的巡查力度,对重要活动场所周边地区确保每天至少巡查一遍,对残旧、破损、影响市容及有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和市政施工乱象迅速处置,及时联系教育当事人进行整改,未按要求整改的坚决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对南宁市区的重点道路、重点线路和重点场所,南宁市城管支队开展全天候、地毯式巡查监控,对发现的夜市摊点占道、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及时整理汇总上报,同时督促属地城市管理部门加强整改,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加强扬尘控制进一步巩固“南宁蓝”

日前,在青秀区一处在建工地上,保洁人员使用水枪冲洗泥头车车体、轮胎和门口地面,但由于排水设施未完善,存在污水流溢情况。对此,南宁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要求工地立即清理污水,疏通排水道。

为进一步巩固“南宁蓝”,南宁市城管支队在做好雨季汛期的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对非法弃土点、消纳场开展日常检查,加大对非法弃土点蹲守巡查力度,对非法倾倒建筑垃圾以及超高堆放、超量超范围受纳建筑垃圾的行为加强监管督办,情况严重时联合属地城管队伍对运输车辆进行依法锁扣。

此外,加强对全市在建工地扬尘控制措施落实巡查,针对工地大门设置、出入口道路硬化等扬尘保洁措施以及物料乱堆放、黄土裸露、建筑垃圾排放运输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早晚班有效配合,反馈复查整改情况。

强化日常监管打击水上违法行为

昨日,在邕江北岸的柳沙公园,市民在岸边欣赏邕江美景的同时,“南宁城管”的执法船在江面上不时来回巡查。

在开展邕江水上执法工作方面,南宁市城管支队主要以日常执法监管为主,严厉打击各类违反禁渔期行为;同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针对性查处交界水域的违法行为;认真履行邕江保护水源地职责,劝离保护区内垂钓、游泳等各种违规行为。此外,不断强化邕江各排水口监督检查,特别是各城市内河入水口,一旦发现水质异常迅速上报处置。

据统计,近段时间以来,南宁市城管支队出动执法人员2100人次,执法船20艘/次,水上航行500余公里。巡查城市赛道线路2600余条次,检查工地、消纳场220个次,发现扬尘污染环境问题52起,发现、处置广告乱象78起,查处市政设施乱象案件20起。(记者黎兆齐通讯员张海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