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小学首次使用新生报名系统 现场3分钟搞定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佟 镝 文艳玉 黄颖 韦江萍 韦君兰 |责任编辑: 刘静

江南小学三个校区招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通讯员周明秀摄

凤翔路小学报名处,老师正在审核新生材料 记者黄颖摄

昨日,南宁市各中小学校园内迎来了第一波报名新生。各校现场报名情况如何?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各城区中小学。据悉,青秀区、西乡塘区、兴宁区、高新区4个城区(开发区)首次使用南宁市小学新生报名管理系统来进行小学新生报名,使现场报名时间节省近半。今天各中小学校继续接受新生报名,请家长带齐相关材料前去办理。

线上报名节省现场办理时间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凤翔路小学看到,6组报名处分为“已审核过关报名处”和现场报名处。一名负责招收新生的老师介绍,今年学校首次使用南宁市小学新生报名管理系统来进行报名,因此在网上已经提交报名申请并已经审核通过的家长,到报名现场只需要提供审核通过的编号,核验户口本、房产证等相关证件原件,老师现场审核无误便可完成报名。记者看到,这一报名流程大约只需要3分钟时间。凤翔路小学信息处主任陆健介绍,大部分家长都在新生报名管理系统进行了网上报名,现场报名的家长很少。

在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上午9时已经来了很多报名新生,学校开设多个窗口为家长和孩子提供服务。刚办完报名手续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学校的报名流程十分简洁便利,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该校教导处主任莫莉薇表示,天桃作为公办学校,原计划招生500人,而教育局预计分配了539人。学校会对这些预计分配的学生名额进行合理的安排,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

学校工作细致让家长有备而来

在兴桂路小学,新生家长一来到校门口,就打开学生户口本信息页到发号处领取号码牌,已经在“爱南宁”APP报名的家长,按照报名审核状态页面取号报名。今年该小学提前发布了秋季一年级新生报名温馨提示,将报名注意事项提前微信发布告知家长,让家长有备而来。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兴桂路小学看到,报名新生已经排到了300号。学校通过大门口广播告知上午报名人数已经满员,温馨提示家长下午3时再到现场取号报名。据了解,因为部分家长担心报不上名,因此出现一大早就来排长龙报名的现象。

江南小学、江南小学华府校区、江南小学珺熙校区三校区多举措保证一年级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上午7时30分,负责招生的老师提前来到工作岗位,热情地接待新生和家长们。

江南小学为家长提供了饮用水,安排了休息室,并设立咨询处和引导员,为家长提前查看基本材料是否齐全,以免耽误时间。学校领导亦全部参与新生报名工作,与家长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对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做好地段生就近就入学安置工作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五象实验二小看到,阶梯教室里坐满了正在报名的家长和孩子,已经完成报名的孩子正跟着父母参观校园,熟悉环境。据了解,当天上午该校的报名总人数已超过计划招生人数。校长梁运均向记者介绍,今年该校一年级计划开设4个班,招生约170人。除了地段生以外,还会根据良庆区政府及良庆区教育局的统筹安排,接收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将于21日正式发放录取通知。

在南宁二中初中部的门口,人头攒动,8时30分不到接待窗口已经排起长龙。“今年学校计划招收700名地段生,但是已经有770名地段生报名,为了做好地段生就近入学的安置工作,学校将克服一切困难。”该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天共有20多位老师负责材料的接收和审核工作。为方便家长我们共设了4个接待窗口,并进行了相应划分,例如原就读天桃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且房产证属于二中初中部地段的可以在窗口1报名。”随后,记者来到各窗口,只见老师们都在一一核对户口本、房产证、新生报名卡等材料,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了解,该校将在7月13日—14日公布录取名单,家长们可以通过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录取名单,并按时领录取通知书,完成新生报到手续。(记者佟镝文艳玉黄颖实习生韦江萍韦君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