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新增多家区级绿色工厂及绿色园区

发布时间: 2019-07-09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戴晓敏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昨日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广西绿色制造示范(第二批)名单公布,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绿色工厂”称号,南宁经开区荣获“绿色园区”称号。

据悉,广西将对此次获得自治区绿色工厂、绿色园区认定的示范企业和园区给予一次性补助,加快绿色制造建设步伐。今后,南宁市也将研究制定市本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的申报、评定标准和资金扶持政策,引导更多企业加入体系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南宁市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为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引擎增添新动力。我市绿色制造体系初具规模,并不断完善壮大。除了此次获得“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称号的企业和园区,目前还有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等分别入选国家级第一批、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铝合金产品精深加工全流程绿色关键工业项目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专项项目;2个机构获评国家级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7个机构获评自治区级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