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建成区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邕江沿岸公园良庆区段存在乱摆卖现象(市大行动办供图)

昨日,南宁市召开“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2019年2月至5月考评会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年”工作推进会。针对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市建成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以整洁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1.邕江沿岸公园对车辆随意入园等加大执法力度

问题:邕江南岸公园存在垃圾乱扔、垃圾桶内积存垃圾未及时清理问题;邕江沿岸公园良庆区段存在乱摆卖现象;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意进出园区及乱停放问题较突出。邕江南岸公园良庆段禁钓区、江南区段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存在违规垂钓现象。良庆区段黄土裸露,江南区段安全护栏损坏。

措施:强化邕江沿岸公园日常管理,加大保洁力度,尤其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电动车入园、禁钓区域垂钓等问题,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达到管理标准和要求,为市民营造生态、优美、便利的环境。

2.临时占道围挡主次干道施工围挡每日一巡查

问题:兴宁区中华路清厢快速路桥下围挡高低不平,西乡塘区江北大道围挡破损。施工围挡主要存在问题:无审批、超审批、假审批施工;临时占道施工审批逾期;围而不工、缓慢施工;超审批范围围挡施工;交通堵点临时施工工地围挡不规范。

措施:严格市政道路破挖、占道许可和施工时限审批,强化批前把关和批后监管,建立施工围挡审批信息共享平台、公示制度;加强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临时施工围挡事中事后全程监管,特别是对市区主次干道、交通繁忙路口及精品道路、敏感路段的施工围挡项目要实施每日一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3.市容环境问题做好住宅小区房前屋后保洁

问题:北湖中华路口往唐山路方向,台铃电动车专卖店门前车行道井盖破损,长堽路五里南宁三十九中大门左侧20米车行道上路面破损。据统计,五象新区,各城区、开发区共发现井盖类问题590,五象新区,各城区、开发区共发现道路破损类问题361个。

措施: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加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和水域的清扫保洁;组织开展住宅小区、单位庭院、街道社区、房前屋后清扫保洁;加强报刊亭、公交站亭等“城市家具”的清洗;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和维护。

4.扬尘污染治理对重要道路加大洒水喷雾力度

问题:兴宁区碧桂园时代城工地冲洗平台设置不规范;振兴路中建商品混凝土广西有限公司的搅拌车防漏袋缺失;005县道某公司消纳场超范围受纳建筑垃圾。

措施:强化采石场、混凝土搅拌站、建设工地、消纳场以及城市工程车辆、散体物料运输车辆运输线路等“四点一线”扬尘污染源头精细化监管,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标准化建设,做好区域联防联控。组织开展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监测,加大重要道路、重点区域清扫保洁、洒水喷雾力度,对不平整道路、破损路面尽快修补,及时回填开挖路面。

5.市容“五乱”整治堵疏结合整治马路市场

问题:6月30日晚,北湖北路与荷湖路交叉路口、万秀村一带存在占道烧烤、夜市扰民及空气污染问题;良庆区银海大道玉洞村一带马路市场堵塞交通。据悉,市区现有马路市场38处,均为无证经营,不仅严重影响了经营秩序,还形成了新的交通堵点。

措施:以重点场所、重点道路、重点区域、重点商贸中心周边为重点,进一步整治占道经营乱象;重点对马路市场、夜市、流动商贩等进行联合整治,基本消除露天烧烤,坚持堵疏结合,合理引导;规范停车管理,严查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整治餐饮娱乐场所等周边占道乱停、停车不入位等违法行为。

6.“两口两站两线”整治规范地铁出入口车辆停放

问题:青秀区南宁绕城高速民族大道西出口处砂石裸露,南宁至南宁东段沿线杂草丛生、垃圾乱扔,西乡塘区白苍岭地铁站D出口处共享单车乱停放。

措施:开展地铁出入口及汽车站、火车站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清除可视区范围内各类生活垃圾等,清理和规范各类杂物,加强环卫清扫和垃圾清运;研究制定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辆停放和疏导措施,规范停车管理,塑造地铁出入口良好形象。(记者黎兆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