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检查站24小时值班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11日,南宁市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临时检查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防止高风险生猪和生猪产品流入。坚决遏制乱丢弃病死猪和运输、销售、采购病死猪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疫情排查和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监管。加强生猪和生猪产品调运监管,充分发挥南宁市高速公路防控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和二级公路动物监督检查站的作用,各临时检查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防止高风险生猪和生猪产品流入。

同时,市重防指挥部要协调各部门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监管,市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全市物流园区、冷库的排查力度,加强冻肉产品的监管。海关等部门要做好打击冻品走私工作。市公安局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罚涉案人员,起到震慑作用。

另外,会议提出,切实严格规范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按程序要求规范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坚决遏制乱丢弃病死猪和运输、销售、采购病死猪等违法行为,对乱丢弃的病死猪要落实溯源,严格查处,共同做好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

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关键时刻,会议要求,要加强巡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生猪屠宰加工销售等违法行为,对凡是失职渎职、排查走过场、不落实扑杀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对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后不报告、不诊断和不按程序报告处置或者处置不及时以及违规开证、出具假证,甚至倒卖动物检疫证明和畜禽标识的,要严肃追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