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新能源汽车有了专用停车位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韦婕 |责任编辑: 刘静

青秀区翠竹路增设了一条约30米长的新能源汽车停车带  记者  程勇可 摄

昨日下午,南宁市青秀区翠竹路一处崭新的停车带引起市民注意,当天设置在此处的新能源汽车专用泊位正式启用。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本月起全市将陆续增设21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带约300个专用停车位,范围覆盖青秀区、高新区以及南宁经开区,新能源汽车还能享受到半价停车优惠。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青秀区翠竹路,在一侧路边,交警部门已经设置了一处黄色标线划出停车带,多辆新能源汽车已经停放在该处。为了提醒市民该停车带的用途,一旁还悬挂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标识牌。记者细看,该停车带约30米长,停了十余辆新能源汽车。

现场,南宁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一中队负责人孙云燕告诉记者,这些车位都是新能源汽车专用的停车位,为了与其他用途的车位区分开来,采用的是黄色标线。考虑到新能源车辆大小不一,在施划泊位时没有划车位,而是采取设置停车带的方式。孙云燕特别强调一点,新能源汽车专用泊位是不允许其余车辆占用的,如果非新能源汽车停放在这些车位上,交警部门将按照车辆“违停”来处罚。

据了解,此前南宁市交管部门对21处选址进行了公示,主要分布在南宁经开区、青秀区、高新区等道路。目前已完成20处施工并对公众开放使用。高新区高科路(创客城对面)由于道路正在施工,未完成新能源停车带施划,等到道路施工完毕后即可施划。

另外,新能源汽车在停车收费方面也有优惠。“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我们对新能源汽车实行减半征收停车费的优惠政策。”南宁市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部负责人朱昊说。

当然,这一优惠并不局限于停放在专用泊位上,根据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南宁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城市道路停放区、道路停车泊位及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和交通建设公共资金建设的停车场,对具有新能源汽车识别标识的新能源汽车减半收取车辆停放服务费。

同时,为了解决新能源车辆充电问题,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新能源已在南宁市94个小区、674个单位、241个公共停车点和1128个住宅区建设了共2137个新能源充电设施。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华润万象城、万达茂、东盟盛天地等商业综合体设置了充电示范点及新能源汽车专属停车区。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南宁市已有超过20000名市民体验、购买了宝骏新能源车辆,这些用户使用南宁市区所有带上汽通用五菱标识的公用充电设施,均可享受免费充电福利。

南宁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泊位分布情况

●青秀区

长湖路:长湖路靠近月湾路路口

高坡岭路:百花岭地铁站C出口往北150米处

金菊路:靠近霖峰壹號和威宁邻家广场两边

东宝路:广西广播电视大学门口

翠竹路:荣和公园墅东北1门门口

●高新区

创业路东:创业路东D出口站

创业路东:协和时代广场招商中心对面

丰达路:广西硕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振华路:玉柴研究院西北门对面道路

振华路:科园大道交叉口

高科路:创客城对面

南宁科园东十路:东盟企业总部基地二期大门旁

●南宁经开区

开源路:康佳龙集团门前

迎凯路:广西海昌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大门旁

国凯二支路:金凯工业园旁

国凯一支路:广西创兴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往南50米处

国凯二支路:恒大城旁

国凯大道:昌泰茗城小区外

金阳路:碧翠园公交站附近

沛鸿路:中旭中央城外

平阳路:平阳路5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