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市场监管局到太平镇开展市场猪肉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陆冬宇 |责任编辑: 刘静


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控非洲猪瘟。7月11日上午,武鸣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武鸣区太平镇党委政府,对武鸣区太平镇太平市场猪肉进行整治。

本次整治以太平市场及其周边猪肉摊点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检查经营户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二是检查市场上的猪肉是否落实“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并加盖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准入制度,三是对经营“两证两章”不全、来源不明、无法提供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的生猪产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防止染疫生猪产品流入市场。

本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执法车辆4台,检查市场内猪肉摊点2家。通过开展市场猪肉专项整治,进一步督促生猪及其制品经营者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非洲猪瘟病毒防控工作,有效排除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乡镇猪肉市场产品质量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