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部门联动丰富学生暑期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廖美妮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以来,江南区关工委、妇联、团委、红十字会等部门会同镇(街道)、村(社区),广泛开展安全教育、书法、绘画、手工、课外书籍阅读等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福建园街道联合江南区多个部门,共同举办了“江南区2019年暑假家庭教育进街道”讲座。南宁市关工委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杨春成围绕学生家长如何用父母爱孩子的“四重境界”激发子女“为中华富强而奋斗”的情感、在家庭生活中如何引导孩子体验亲人间的“和而不同”、在学习实践中如何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等内容,作了一场生动的《家庭里的价值观教育》专题报告,来自街道辖区的80多名学生家长聆听了讲座。

福建园街道利用惠民资金项目,联合辖区的晋唐书院举办为期两个月的青少年暑期兴趣培训班活动,邀请晋唐书院老师及志愿者为青少年学生授课,培训课程有书法、绘画、手工等内容,免费接收社区青少年参与。辖区英华桥南社区、江南路东社区、亭子社区也分别举办了各种类型的青少年兴趣班,加深了辖区内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互动和交流。

此外,江南区把防溺水工作作为不可缺少的一项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家庭、社区联合开展“多个一”活动,保障学生的安全。各中小学校要求学生填写一份关于“如何预防溺水”答卷,加深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开展一场师生宣读防溺水誓词,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社区广泛开展张贴防溺水《致辖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活动,发放《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读本。其中,临江临水的社区都组建了防溺水巡逻队,在江边不间断进行防溺水巡逻和劝导工作,发现私自下河游泳的中小学生立即劝导和制止。福建园街道还联合辖区学校共同开展防溺水系列宣传活动,邀请医护人员对如何安全游泳、常见溺水事故的诱因、如何防止溺水、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在现场开展救护模拟演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