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集聚发展 引“凤”栖居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招大引强招新引高吸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

南宁市良庆区:集聚发展引“凤”栖居

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制度机制,整合招商资源是打好“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主动仗的关键一环。坚持突出重点,招大引强、招新引高,大力引资金、引技术、引才智,吸引到更多高质量的项目落户扎根,才能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良庆区大力扶持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发展催发新动能,不断培育和扶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进现代服务业提速提质发展。重点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目前产业园入驻企业54家,计划总投资超500亿元。

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区可持续发展方面,良庆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业,发挥科技创新示范实验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聚集优质科技创新资源,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创新建设,促进企业将自主创新获取的科技成果进一步市场化、产业化,支持企业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小试、中试、生产。成功培育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185件。

良庆区将加强科技引领发展,坚持“聚集群”,建设“三高、三大、三新”现代产业集聚区,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在五象新区核心区内,逐步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区域性贸易中心、区域性总部基地和物流基地;形成高科技、高端研发、高品质服务消费的产业集群,依托中银香港东南亚运营中心等一批重点金融企业扎根发展,建设广西一流的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创新中心;在开发区、产业园区和重点镇打造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和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加快产城一体化,实现全域同频共振、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相关文章